中文网路里对美国以及西方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历史到宗教,经济到文化研究的文章多如牛毛(先不管是否正确)。不知道在英语网路里,西方人(包括精英和普通人)对中国人以及中国文化的了解有多深呢?


当然不了解。

1.驻中国的记者,基本都是情报人员,任务是专门黑中国,从而增进本国人民的自信和自豪,而不是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2.来中国的游客,留学生不多,欧美民众与中国民间直观交流少

3.中国人不讲英语,老外媒体不讲中文,文字障碍造成欧美民众不了解中国

4.youtub这样的媒体,对夸耀中国的视频,会限流或下架,不推送,更进一步降低了民众对中国的真实了解。

5.欧美奉行「言论自由」,实际运作成了『撒谎自由』,媒体在偏向性,导致对中国的谎言满天飞而好无后果,民众多被愚弄。你恐怕不知道,在欧美的媒体写关于中国的文章,如果通篇都是正面的,这样的文章,就类似于我们小时候写作文缺少『中心思想』,如同炒菜忘了撒盐,是不及格的,无法发表。

呵呵,就是这个样子。

————————————————补充——————

而且,海外华人一到传统节日,比如春节,所谓的文化活动就是舞狮子耍龙灯,然后老外参观这种「多元文化」活动。但是,这两样只是中国古代最底层的杂耍啊,它们哪里能够代表我浩瀚辉煌的中华文化?生活哲学,文学艺术?以为中国文化就是个非洲部落?跳个鸵鸟舞?搞个动物崇拜?

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宣传,完全搞偏了。


我不说西方阵营的英美法德日等反华集团,就说跟咱们接壤且国际政治上同样遭受围堵迫害而不得不抱团取暖的俄罗斯。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有一个重要的地铁站,叫「十月站」,它是一个重要的换乘站,五号线(环线)和另外一两条地铁线换乘。

也算很市中心的位置了。

在这个位置,有一个「莫斯科儿童图书馆」。

是俄罗斯最大最重要的儿童图书馆。

我进去看过,中文图书少得可怜。

而少得可怜的中文图书,都是繁体字,全是台湾捐赠的。

为啥呢?我们的官方和民间为啥就是想不起「办喜事从娃娃抓起」这条至理名言呢?

办喜事从娃娃抓起

(「办喜事从娃娃抓起」,这话是我开玩笑的,意思到了就行)。

你们为啥认识不到一个民族对另一个民族建立认识是从孩提时代潜移默化呢?

在如此糟糕的对外心战下,外国人对我们会建立什么认知呢?

美国人操纵的脸书推特和油管电报在俄国能用,美国人推什么,俄国人信什么。

更别说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义大利人(普通民众)了。


他们都知道中国,也有一套刻板印象形成对中国的认知,同时也做贼心虚刻意不去老老实实了解你,即使他们知道你或许不是他们那种刻板印象洗脑的样子,但害怕面对自己不及的,反而会继续固执那种偏见,一副傲慢虚伪的嘴脸。

所以他们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害怕了解,唯恐了解失去自己的自恋,轮到让你自恋了,只想把你框入他们对你的预设里然后能居高临下了解你。

这就是白人的小心眼,恃宠而骄、善妒又羞耻的白人,格局心境和中国人都不在一个层次。彼此双方都认为对方奇怪,幼稚,可笑,不可理喻。

实际上很多白人,对中国的内心深处的忌惮、在意,比中国人对白人质朴傻兮兮的在意还要夸张,严重。但他们喜欢表现得轻描淡写,毫不在意。往往都是以率先无礼引起你注意,破坏人与人之间天然平常的存在,然后对引起你看过去的注意故作不在意。也就是说,我要杀你,与你何干。

反倒是有些中国人,对白人是真的可以做到漠不关心的。

白人或许在测试,在求证,觉得自己可以是那个例外,可以不必认知你而直接跨过客观规律设定你就足够了,自己的自恋僭越装睡可以被上帝认同,自己可以成为人类中那个被允许不必走正道可以走捷径开后门的特权种族,

以为自己这样违背现实,故意装睡,就好像真理反而会屈从他们充斥自恋利己小心思的情绪化。而不是他们需要安安分分老老实实对准真理视角,才能保证自己不落伍,退后。


过去我们一直以为 他们看我们 是 东北人看福建人,山西人看上海人。

现在,算是整明白了,他们看我们 是TM的 人类看兽人,精灵看亡灵。

人家根本不把你当正常人看。

太艹 蛋 了。


2020年12月了 还有老外问我中国疫情是不是很严重 死了很多人。 并且认为欧洲每天因为疫情死那么多人是假新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