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个人喜欢看漫威电影和日本动漫,还很喜欢欧美的明星,就会有人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崇洋媚外。」「不爱国,没资格做中国人」这些我认为有些道德绑架的话,怎么回怼。


只是单纯的兴趣爱好而已,我喜欢别国的某些文化不代表我不爱自己国家的文化,你爱国也没见你对国家做了什么贡献,这又能说明什么呢?表示你也不爱国吗?


你是个男人为什么喜欢女人?


首先,我不会因为我的ID是个洋人我就成了外国人。

我不会因为会演奏一些国外的歌曲就成了外国人。

我还不会因为读了一些洋人的书成了外国人。

更重要的,我没有因为用了洋人设计的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就成了外国人。


真正热爱祖国的年轻人,即便他们是日本动漫游戏的铁杆粉丝,他们也会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维护自己国家的主权和民族尊严。而那些没有脊梁骨、双膝发软的人,即便他们对日本没兴趣,也迟早会跪倒在其他人面前,嘲笑著中国的一切,包括中国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

——共青团中央《喜欢日本动漫就是"精日"?》节选


这样说的人通常没什么脑子,不用怼了


问问他老家是哪儿的,你个河南人为什么喜欢来上海?你个裕华区的为什么喜欢长安区?无限上纲上线呗


你这么爱国你做了多少贡献呀


这说明我国融入全球化还不够彻底,放眼欧洲,一个国家的公民喜欢另一个国家的俱乐部队、甚至国家队都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


不过你看日漫真的没啥营养,就跟看国产剧一样,人要懂得筛选吧,毕竟我们这代活得比老一代幸福太多,老一代有一本书看分外珍惜,而我们把时间用在了跟自己价值无关的事情上,我所谓的价值不是指财富,而是思想和创造。

对于国外某领域的专业欣赏,我认为可行,师夷长技以制夷。

很多事情分不同面看,既然我投胎是中国人,我肯定热爱中国,站在政治角度,要维护中国形象和利益,如果要在日漫美剧中做取舍,我选前者为重,不看日漫我可以看中国连环画,我是比喻,我不看日漫,过年龄了,而且很鄙夷,你不觉得日漫都是个人思想占据著整剧,有时候荒诞到跟国产剧不分上下。我更喜欢去读点德国哲学书,人生需要思考。

尼采说,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如果你只是单纯喜欢动漫和电影,那你没错。

如果你是精神外国人并且站在外国人的立场取消赞美外国和贬低祖国,那你就有错。


泻药。

篮球,我也喜欢,日本女老师,我也喜欢,跟爱不爱国没啥关系。

关键,这些东西,从某种程度来说,是文化洗脑,是意识形态的入侵。

我喜欢看nba,但我不喜欢美国。

我喜欢日本女老师,但我不喜欢日本。


你是个男的为什么喜欢女人?你是个大人为什么喜欢小孩?为什么只准别人喜欢自己的国家就开心?为什么其他中国人不能喜欢其他国家,喜欢别的国家犯法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