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简单,犹太人的真象就是这个世界的真象。真的了解了犹太人的一切,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回事,所有主要国家的政治体制,近两百年的文化思想,世界近代历史上发生的各种大事你就都懂了。但这谈何容易?真理难得、真象难求,体现出来就是对犹太人认识不足,这是一个方面。

上面这些话你能不能理解,理解到什么程度我不管,对这个不抱希望。就说听过这话你会不会去找各种相关资料,会不会去想一想这些与犹太人到底什么联系,也就是说,会不会去思考?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这点是第二个原因。那么我就说一个问题,学社科方面的人请干一点小事情,把你们老师布置的书单翻一翻作者,再翻一下你们学科中的著名人物,看看他们跟犹太人什么关系,就这个小事,从人物入手,我想一些人会有不小的提高。

当然这还算不上是了解犹太人,要了解犹太人要具备宗教、历史、社会、经济方面的真知识,犹太以外的真知识,别的民族对犹太人的看法,不然怎识庐山真面目?

就是做到以上这些还不够,要跳出犹太知识的影响范畴才能看明白,你在犹太人设计的人文社科里面是看不清的,你要有自己的一套评价体系,而不是陷入进步主义的泥沼中不能自拔。另外还要跳出国家叙事,采用民族叙事,因为国家叙事里面你根本看不见犹太人,他们总寄生在某些个国家里面。

以上这些都做好了离看清犹太人就不远了,但做到的没几个,就说你真能看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而不是用进步反动二元论?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出犹太民族真正的作为,而不是陷入现在人习惯的国家叙事,组织叙事或是犹太人发明的叙事?说简单点,真正认识犹太人最大的障碍就是你受到的教育,那些从小灌输进去的东西已经被你当成你的一部分了,但你不知道这些东西有很多是犹太人搞出来的。

那么为啥会这样呢?我这些问号里面任何一个问题你想通了就可能会看到真象。

另外有人说犹太人不懂中国,明确的告诉你,犹太人比你懂中国!懂了不知道有多少。


最大的认知不足,就是概念和定义,犹太人是一种宗教种族,正因如此,往往犹太人不是犹太人。

圣经里论说什么人是什么人的后裔,到后面已经不是血缘关系而是「灵」的关系,也就是说谁拥有跟哪位先人一样的心灵,那这人就归属是谁的后裔,所以才有基督徒是神的儿女这一个说法。

现在的所谓犹太人,按灵分辨举例起码有三种人:以东人、以色列人、犹大人,都是以这三个名字的先祖作为比喻来反映后代的心灵。

先说犹大人吧。圣经里第一个犹大,是雅各(以色列)的儿子,犹大这个名字是感谢神的意思,生他的母亲眼目不明亮。意思就是眼目不明却一味感谢神的人。

这种人其实是盲信。但是大卫王也出于犹大,这种盲信里既包含了错误又包含了正确。圣经讲道不允许有是而又非的结论,所以要说深一点:人不论情况如何凡事感谢神,好的时候是信赖,这就是基督信仰必须的东西;不好的时候,就是是非不分。父亲拿著教人育人的心去对待孩子,孩子要感谢。孩子不听话父亲责打,眼拙的孩子,会感谢父亲打他,把藤条都感谢了。错在哪里?错在父亲本意不是要教你打人,人怀著「都是正面的」态度去学正反两面的东西,就会把不合适的事情都算为正。

接著我们说说以色列人和以东人。圣经里最早的以色列是一个人,原名叫雅各。他是以撒的二儿子,他的哥哥叫以扫,因为肤色发红又叫以东。后来说的以色列人和以东人就是这两兄弟的后裔。

以色列继承了父亲的祝福,以东作为大儿子却无法继承原本属于他的祝福。因为他为了一碗红豆汤把自己的这个长子的名份卖给弟弟了…哥哥以东藐视长子的名份,弟弟雅各却看重这个名份。

到父亲临别的时候,祝福归于弟弟,以扫就想著杀以色列。以色列逃了,后来过了好几年回到家,以扫说他已经有足够的财产了,就不杀他了。由此可见以扫重视父亲的祝福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有利益的话是不是出于父亲的祝福他无所谓。

什么是灵里的以东人?按规矩按顺位本该是第一继承人,却藐视长子的名份,重父亲的祝福也不过是出于财利。新约里谁是长子?耶稣。藐视耶稣,信神不过是为财利,这些所谓的「犹太人」其实是以东人。

实实在在的,新约福音书里里明确记载了杀耶稣的时候,这群人有这么一句话:他不是我们的王,希律是我们的王。希律就是以东人(包括血缘),以东人认以东人作王。

(PS:作为补充,建议看看耶利米书,以东人死得老惨了,只剩孤儿寡妇可以投靠耶和华。)

那什么是以色列人呢?以色列这个名字是因为雅各与天使摔跤,赢了…所以才改名以色列,也就是与神较力,并且得胜的意思。重视长子名份,又与神较劲的人,叫灵里的以色列人。

怎么解释内容呢?又得把耶稣这个答案请出来了。耶稣的本质是什么?公平。重视长子名份的人,新约里指的是重视公平的人。耶稣的救赎,直接去看书,就是信耶稣的教导和事迹得救,别的都不行。心中重视公平的人,必然要起来,本著心中的正直与神争论是非对错。这样的人才是以色列人!也是新约里说的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所指的以色列人。所谓的犹太人往往以新约有此一句而有恃无恐,实在是太亵慢了。亵慢人也看不懂这本书,网罗就勒得更紧了。


文化距离和隔离太大,在中国宣传犹太人的大多也是自愿跟他们接触或合作的,或者如高晓松这种利于犹太人在中国搞渗透的代理人。或者是中国人读原文为英文的书,那就大概率是犹太人所影响的,甚至是犹太人写的。所以对犹太人的黑暗面知道的太少了。好多跑到美国的人知道,但他们跟国人的交流也相对并不多,就那些人出国了压力也很大,外语有限,所以好多依然没看清楚犹太人,还被其所利用。

不过国人相信我思维诡辩如下的犹太人比比皆是


为什么犹太人√中国人的认识那么不足~~?


中国人连自己民族的具体样貌都认知不足

还指望认知犹太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