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问,做就是了。

比如发起反对非法滞留中国的那些不良思想的外国人,以及正常表达自己更喜欢国人的看法等。

当你的理解有很多人支持时,你会发现,外国人真的不重要。


xenophobia,外国人恐惧症,仇外者。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Xenophobia

我可以大概给你解释一下。

这个词的定义,是仇视自己不熟悉的群体。xeno是个古希腊词根,表示陌生人/外国人,phobia是恐惧/仇视。

最早的定义来自Andreas Wimmer,为

「一种政治冲突的元素,在现代国家中,人们为了获得自己的政治权利和社会资源,而进行斗争」

具体来说,就是人们会因为恐惧本属于自身的权利和资源,被政府划分给外来人,从而产生的心理和行为。

历史角度,西方历史上最早的仇外发生在古希腊,古希腊人称所有外来者为野蛮人,显示希腊文化至高无上(想想咱们的蛮夷戎狄)。古罗马时代,一个将军曾经公开演讲,称一些外国人是战争狂,另一些国家的人天生就是废物和奴隶。

xenophobia并不是一个罕见现象,相反,它非常非常常见。

维基百科列举了世界各国发生的仇外情况,几乎遍布世界各个角落。

我只把几个典型例子拿出来。

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就是典型xenophobia。另外就是二战时期的日裔集中营。还有如今川普的言论和政策,有很多都可以归纳到xenophobia的范畴。

加拿大的穆斯林和锡克教徒被歧视和恐惧。

哥伦比亚在2019年有大约130万委瑞内拉难民涌入,因为恐惧难民获取当地资源,当地媒体和政府公开歧视难民,警告难民会带来问题。

印尼多次发生排华事件,其中有多起是政府主导。

日本从1999年开始接受外国难民,但日本国内对拉丁裔面孔的难民充满歧视。

南韩报纸调查显示,韩国人不喜欢和外国人做邻居。被歧视的外国人主要为亚非移民,另外一样歧视中国朝鲜族和北朝鲜难民。

约旦禁止任何犹太文字或者标识出现。

以色列敌视所有阿拉伯人。

沙特歧视所有外来务工人员,给他们近乎奴隶的待遇和地位。这些外来劳工主要来自于亚洲的发展中国家。沙特同样敌视犹太人。

法国有强烈的反穆斯林运动。

德国最大的黑点就是纳粹,这个不用说了。

荷兰有反斯拉夫民族的运动,以及存在大量敌视犹太人的情况。

俄罗斯有新纳粹组织,拥有上万的成员。新纳粹组织反对一切非俄罗斯人和俄罗斯内部少数民族如西伯利亚人。

非洲大部分国家的xenophobia是针对国内少数民族,抱歉那些民族的名字我看不懂也懒得翻译。

南非出现过多次排外运动,1994-1995的一次冲突摧毁了约翰内斯堡的外国人居住区,杀死56人。

乌干达因为曾经的英国殖民者使用印度人管理当地人,有反印度人的情绪。

辛巴威有排斥辛巴威白人国民的运动。

澳大利亚排斥中国移民和大洋洲移民。


所以你就能理解外国有些辱华的喷子是怎么回事了


我和你一样。还因为这个被一个白人投诉过,他认为我种族歧视,故意不给他办理业务。


这种情绪就像男人的雄性激素,太多了不行。

太少了,更不行。

目前的大多数中国人,这种情绪,是太多了,还是太少了,甚至是打了反向的雌激素。是个值得深切思考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