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看待一切是需要极好的修养的。

他们看不起中国人,很像我们看不起中东阿拉伯人。

在大部分中国人的脑海里,中东永远都是炎热的,漫漫黄沙,残垣断壁。

女人蒙著面纱,男人骑著骆驼。

数不尽的仇杀恐袭,文化落后科技落后。

其实根本不是这样。

你看到的,是以色列美国打出来的样子,是他们把那里变成了那个样子。

而不是本来中东的模样。

你会去中东旅游吗?不会,你觉得危险,你怕他们政府腐败独裁,当地人穷来算计你。

这反过来和欧洲人看中国是一样的心里。

他们觉得也是你们的人都又穷又野蛮。

这不怪他们,他们的精英需要他们这么想。


坐标上海,上海地铁的乘客大部分安安静静各玩各的手机不说话,这几天进博会有很多外国人过来,年轻的外国小哥哥小姐姐们很开心地在地铁上大声地说话。旁边的本地乘客都安安静静,甚至觉得他们有些喧闹。要是你,你觉得这些外国人吵吗?要是他们天天来呢你会不会烦?

停,我的观点不是说我们中国人在外国的时候很吵闹!先划个重点,我的观点是:文化差异以及素质,不管在哪个地方,体现在个人身上都是有差异的;同时我们对于这些东西的接受程度也是不同的。人与人之间无论国籍,多少都有一些人互相看不起对方,这个问题没办法根治。

在国外呆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其实外国人看不起的是那种叽叽喳喳,挤来挤去,眼神不敢看别人却笑哈哈「示好」的中国人,他们特别不喜欢跟完全不在意自己外在形象的人打交道。

如果你收拾得干干净净,打扮得体,话少点,说话声音小一点,该客气客气,外国人还是会很有礼貌地跟你交谈的。

所以我觉得其实也不是说一定对咱们中国人有歧视,只是有一部分的文化差异导致了他们觉得我们有点烦,而且也没个形象。我们热热闹闹的中国人跟喜欢保持距离的外国人之间,的的确确有著不同的社交态度。我们谦逊低调,不爱化妆,但是外国人喜欢彰显个性,哪怕奇装异服也不会去议论,反而是很尊重个性。谁也没错,但是文化差异这个东西,就是琢磨个一万年也没个尽头啊…远的不说咱们国家内部不也有地域黑嘛,强调地域平等了这么多年,不还是…咳咳…你自己瞧得起自己,保持好自己的修养就okay了,管别人的态度的话那国人不也有互相看不起的嘛…那你还要吵架咩…

哎想来想去我还是想吐槽一个

出门在外面玩的时候遇到国人真的超级开心,我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旅游,过安检遇见一群热热闹闹的中国大妈~我很开心地对我前面一位大妈笑了一下,结果人家回瞪了我一眼~~~emmmmm

尴尬

还有一个还有一个

我跟外国同学在街上走,一个中国阿姨拉著我问路,我的同学完全不懂中文,所以我一个人给那个阿姨指路,结果人家阿姨一句谢谢都没对我说(当然我也不是非要人家谢谢我)…只是她亲热地拉著我同学不断说谢谢…这真的很尴尬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同学还问我 她为什么要对我这么热情地感谢啊,我啥也没说啊………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呜呜呜

在这里我还是要表扬一下我们90后小留学生们~真的你们太善良了~每次出去玩遇到的90后娃娃们都是很亲热地互相推荐好吃的好喝的,甚至玩著玩著就干脆结伴一起穷游~~遇到政治问题咱也是第一个站出来维护祖国~~~

我骄傲

对了,其实年轻一代的外国人很多人愿意去了解中国,我有很多朋友他们甚至想来中国工作,他们觉得中国很好,真的人家很用心地研究了中国,一直要跟我夸中国多好多好,我真的很开心呀~

原谅我匿了,这年头喷子多,小姐姐我不喜欢吵架~但是欢迎有礼貌地互相交流,哪怕是不同的见解~~~


不是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而是跟弱国无外交一样的道理,等中国成为世界顶级强国了,那大家都舔著中国人的脚趾叫爸爸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啦


法国人觉得中国人有钱没品味。就只看得起日本。

其实出国以后你会发现,搞歧视的大部分都是外国街(gai)溜子,脑子的确都有点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