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要从去年9月份说起,那个时候弟弟刚中专毕业,准备连读大专(暑期他工作后他自己买了一部2000多的新手机可是没几天就在公交车上被偷了,又用回了原来的小米),可在开学时间过去快一个星期了,他仍没有去学校报到,我们问起,他刚开始以学校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原因搪塞过去,直到9月10日的一天晚上,他跟我说,他把1W学费输光了,除了刚开始赢的时候买的一部iPhone5,身上已经没有钱。我把事情告诉爸妈,爸妈的愤怒可想而知,但最后还是重新给了他学费去学校报到。

事情再次发生于今年学期初,学院班主任打电话给我爸,问家里是否经济困难,说弟弟学费没交,并且办了学费延交的申请,由于近期他一直逃课所以这才打了家长电话。事后联系我弟沟通没有得到过正面回应。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学费是再次被输了还是之前就已经输掉的。总之,后来他自己办了退学,出来工作,并且不与家里人联系(这些都是在联系不到我弟期间,我和妈妈到他学校去跟老师了解到的)。 4月份他回来考驾照,5月份拿证后,一直没有工作,在家玩手机玩游戏,偶尔出去后又整宿不归。7月初爸爸妈妈觉得不能这样下去,做他思想工作后,决定让他参加今年额成人高考,完成大专学历。刚开始他还勤快温书,一个礼拜又恢复玩手机玩游戏的状态。

8月份初,我接到了贷款公司的催款电话,原来是我弟在5月份的时候在网上贷了1500元,分5期还,现在第三期迟迟没有还。挂了贷款公司电话后我马上就联系他了,在我逼问下,他承认了这笔借款,5月份他女朋友宫外孕,做人流的费用。事情到了这里,已经让我咋舌,考虑到父母近期身体不好,加上前几次因为他的事我妈一夜间白了的两鬓发,我决定对父母隐瞒,帮他付了剩下的借款。

由于我工作常常不在家,不大清楚我弟在家的状态,我妈前几天打电话给我,说起我弟她就满心狐疑和不安,觉得我弟有事瞒她。安慰我妈后,于是昨晚我又找我弟聊,试图让他说出心事。现在知道的有以下:欠款共计七八千,网上借贷的,朋友借的,欠支付宝花呗2000元,还有套现的各式各样。他告诉我他现在压力很大,怕贷款公司找上门,找到爸妈来,却怎么样都不让告诉父母,并且说自己心态坏了,出问题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相已经大白,或者他还是没有说出全部,现在的我已经无力为他支付欠款,我提议让他告诉爸妈他不肯,又担心他因为债务发生做出极端的事情,我该怎么办


他那句真哪句假你也搞不清,你再帮他也是害他,只能让他自己解决或告诉父母。
让他自己擦屁股


你不是在帮他是在害他
现在再管,晚了
不管我搞到什么程度 借多少钱. 自然会有人帮我收拾烂摊子.替我还钱. 大概 这就是你弟弟的想法了吧.
二胎是个男孩子,就是要宠啊!【折叠我吧,我一身怨气】


别帮他还,并且告诉他。该坐牢的坐牢,该被打的被打。不过几千块钱就教育一下帮他补上吧。然后你再拿李天一的例子教育他。告诉他,父母不想成为李双江。让他量力而为。否则老爸真是李双江也没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