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简单指的是生死哦;你的过去现在未来都是有的;一种心境了,或心路历程也行,不同的感受不同的领悟不同的对待,孙天哭拉线,五味杂成,或悲或喜-终于顿悟,得到,豁然开朗等等也是一种心境,只是程度和具体的情况不太一样吧


带著上辈子的记忆在生活


一个人30、40岁了,每天为了生活忙碌不停,突然有一天,他停下来花一分钟思考为什么这么忙?恍恍惚惚的,像梦境一样,他发现自己在小学二年级的课堂上睡著了,梦见自己30、40岁了,每天忙碌不停,身心疲惫,他吓了一身冷汗,惊醒了:发现老师还在讲课,原来这是一场梦,自己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二年级的小学生。这也许就是恍如隔世。


不真实,感觉像是前世的事。


所有的过去都如隔世,所有的末来也如隔世,只不过一个清晰,一个模糊,清晰是我们的不舍,模糊是我们的期盼,然而它们都不真实,真实如同自己手脚的只有现在,然而现在也不可想像,一旦想像,现在就开始成为过去,而未来又流成了现在……这一切,都映现在一块叫心的屏幕上,能时时看清屏幕上的影相,我们就不再会迷失自己:我在幻想,我在游戏,我在堕落,我在疯狂……甚至我在睡觉,昏迷,病痛,觉知的灵性依然亮著,那么,你就是真正活著的人!


很像失忆一样的。就像恍然大悟一样,你开始了新的感觉。发现了一些自己需要发现的事情,会产生欣喜。


一样是午休,醒来在课桌上和在办公桌上真不是一个世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