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信任别人,没有权衡好利与弊之前就下决定。


都是贪小便宜的心理,骗子抓住了人的贪欲,都想吃免费的午餐。


太善良或者被保护过头,不经世事,踩过坑之后就慢慢学会辨别真伪了


如果不是遇到什么事了,那就是太闲了,没事干才会有机会想这些不劳而获的事情


喜欢贪小便宜,总以为自己聪明过人,当别人是傻子


被骗就两种,一种是太相信别人了,另一种就是自己太蠢了


没有防人之心,很善良很天真


因为你被太多陌生人帮助过。

所以你「总」上当受骗。

还有很多事,生活中的陌生人很重要。


因为防人之心太薄弱了,心软容易相信别人。再一个就是阅历欠缺,容易中招。我相信被骗的人是好多,但是同一个事或者套路被骗二次的肯定少。我发现骗子骗善良的比骗爱占小便宜的多得多。


因为我们太善良了 ,太容易相信别人,我就被人骗了1200,那个人说一定会还我的,结果刚拿到钱就把我拉黑了,做人不能太善良,这个骗子到最后还死不承认,但是我已经看清了他的嘴脸,坏人比好人更能说,希望大家能多遇良人,最后要谢谢警察叔叔。


侥幸心理和急于求成和贪,我的教训


太容易相信别人


聪明的人能明辨是非。


经验不足,刚好有需求,了解甚少


因为蠢,善良遭了报应,社会教你做人


被骗的人一般都存在侥幸心理。

就拿我来说吧。

我其实心中已经怀疑他是骗子了,但是总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心里想著万一不是呢。然后就被骗了。

其次的话,还是被骗人有需求。

还是拿我自己举例子,我被骗是因为我那时候真的缺钱,想挣点钱应应急,然后就雪上加霜了。

最后,就是沉没成本效应了。

一般人第一笔被骗的金额可能都不算大,但是被骗之后又急于追回这一笔钱,心里开始慌了,然后给了骗子继续下套的机会,通过各种理由让继续打钱,然后沉没成本越来越高,就越来越放不下,直到最后自己醒过来,损失就更大了。

这个不能拿我举例了,拿我一个刚认识的难友说吧。

她先是被骗了七千,然后她还抱有侥幸心理,骗子也继续这样和她态度诚恳,甚至还装作一副为她考虑的样子继续和她交流。让她觉得钱可以追回来。而她本人自然也想把那七千块钱拿回来,所以一时间也没识破骗子的盘算,最后又搭进去一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