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过来人回答一下:

借钱这事字面意思是:需要钱的人向亲朋好友借一定数量的钱来解燃眉之急。

而实际上是亲朋好友向需要钱的人施出援助之手,来解他燃眉之急。

看出区别了吧?应该是借出人主动的,或者是需要者表达了燃眉之急后借出人主动的。

不主动怎么办?你得告诉人家你有这么个难事,也许是需要暗示一个数,不必提借钱。因为施借者需要一个出借能力的估算。

这就够了。

继续张口去借,其实已经过了,若想借给你不用你张口,因为:主动多好啊!

张口了,就让对方已经为难了,或关系不到,或不属燃眉之急,或能力不到,或怕你不还。

嘴上摸著蜜再来借,已经过份了。

许多恩将仇报的借借事件开始就埋下了祸根。

相反:已了解到亲朋好友是燃眉之急,关系也到位,对方没诚信问题,在能力范围之内不主动,或对方已暗示困难,仍然不主动,也有点不近人情。

其实这个道理是什么呢?就如同婚礼,丧礼,生病。

因为这些都是花钱的大事,客人拿上礼金礼物去就是一个「主动援助」,这是给一点礼物,心情,经济两方面的帮助,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主动借给对方一些。

那么当亲好朋友遇到难事了,能帮帮一把也属情理之中。


我觉得看你跟你相处了多久时间吧,在一起久了已经发展稳定了冲著未来的话包括你认识他这个朋友的话可以适当的给与意见,但也要考虑男朋友的感受,如果只是相处一段时间男女朋友,建议还是不要干涉对方的决定,毕竟钱是人家自己的钱,怎么使用无权干涉的,如果朋友是挚友救急,你不知所以的去干涉他,打著爱他管他的名号,反而引发信任危机。祝好


提出合理建议就好了吧,最终借或不借,还是由你男友来决定吧。


快结婚了,借了我对象好多了


看情况吧!

我和男朋友都第一年上班,每个月工资加奖金不超过三千块的时候,他的一个朋友问他借钱,第一次男朋友借了他1500,借完才和我说,我心里觉得没和我商量但也没说什么;第二次又问男朋友借钱,这次我让男朋友刨根问底,结果是网贷打游戏,这次我直接借给他,借了1200,和他讲好了还钱的时间,为什么是我借给他而不是男朋友,原因后面再讲;第三次男朋友借给他2000,至今没有还给我们。

现在我来讲一下为什么第二次是我借的钱。在刨根问底之后,我了解到他是网贷打游戏,赌博,家里人都不管他了,好好的工作也被他弄丢了,而且没有出去找工作的意思,他其他朋友借的钱都没还,我不是他的朋友,我没必要为了面子不要这个钱,毕竟我当时房租加生活费每个月也很拮据,同时也是想告诉他以后别来找男朋友借钱了。


个人觉得正常的人情往来的话,你男朋友是独立的个体,不用过多干预

但是如果你发现他的朋友有借钱不还的前科并且还在借钱,而你男朋友又不太懂得拒绝。那你身为女朋友就可以委婉提醒他了


我个人认为如果是紧急的事情就不要过问,如果不是很紧急的事情管一下也没什么,比如朋友要买车啥的借钱,商量商量也好。如果是以结婚为目的恋爱的话,管了无可厚非,夫妻就是要商量著来处理问题的。


不用管,除非明显是个坑。


适当提建议吧,如果是我男朋友的话我会让他自己看著办


如果不是你的钱,不管。有可能会不甘心

有你的钱在里面,男朋友就应该和你共同商量


确实应该善意的提醒,不过需要注意方式方法。


emmmm只是男朋友而已啦


说明情况 理性的帮他分析借或者不借

但是最终决定权在你男友手上

你管的了一时不能管一辈子

管的太宽他会烦的

他自己有脑子 给他建议就好


会,别管,又没借你的钱。


可以给他提一些建议,但是最终决定权还是在男方,不要强硬的让他按著你的想法走。


适当给他提一下建议比较好。


我会管我男朋友的钱 也要求他借别人钱之前要给我说 因为有些人借了钱是不会还的


最好问问咯,特别是同居男女


个人认为,如果你们以后计划会结婚的话,可以适当管一管,如果只是男女朋友,就不用管了。


会吧.....给个建议就好了,借不借随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