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大大小小的考试都会过度紧张,特别是上台讲说的时候紧张到准备充分的稿子都说不出来……


我一直都是这样,过度紧张。

说白了,还是肚子里没货,要是平时功夫到位了,那些知识点薄弱,那些知识点完全掌握了,那些根本都不会,那就不会害怕了。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老祖宗的话不得不信。

与其紧张,不如好好摸索学习方法,把每次考试当成检查自我的机会,提早暴露问题总比自欺欺人要好的多。


不紧张,我都是抄的


考试前吃个巧克力


这个只有不停的训练和心理暗示自己,让自己习惯了某件事情,就不会对这件事情过分敏感!

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平常心,这点是最重要的。

可以把每次上课,每次作业,每次出行都当作是一次考试;要学会享受学习给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而不是注重每次考试的成绩。

当你发觉掌握了新知识的喜悦的时候,就不会在意所谓的考试和分数了,自然也不会感觉到紧张了!


缺锻炼,缺自信,缺成就,缺夸奖


中考还是高考?高考的话你这都经历多少次月考周考了?还不习惯?


首先深呼吸,调节自己的呼吸,然后握紧拳头释放一心心里的压力,不要害怕,一切的紧张都是源于自己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前期的紧张都是正常现象,每当考试开始就应该全心的投入到考试当中,不要再去在意结果了,加油好好考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