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是一个非常 、Very常见的话题,自卑带来的一系列心理问题,也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和人际关系。 如何调整自我,战胜自卑心理...

Howard:自卑的特征,如何改变自卑心理??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长期自卑会导致哪些人格障碍??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长期自卑会导致哪些心理疾病??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其实在现在这个生活中,我们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性格也是各不相同的,有的人可能会比较内向,但是有的人也是特别的开朗的,如果是不擅长和别人表达自己的感情,把自己闷在一起,可能会引起一些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如果是缺乏自信,社交恐惧症三种方法可以摆脱。

正确认识自己

内向和自卑的人普遍缺乏一个正确的自我认知,他们从心里就会给自己贴上「害羞、内向、自卑」这一类的标签。在经历了几次社交上的失败后,他们就会本能的避开社交场合,变得越来越孤僻,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失败者,做任何事情都会出错。首先,要摆脱腼腆、走向自信,就要先改变这样的观念,摆正态度重新审视自己,想想自己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优点,只有自己认识了自己,才能让别人认识你。

面对接纳自我

你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之后,不管它们是什么样的,你都要先学会接纳自己,自信是第一步,要相信自己,你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糟糕。然后再试著走出第二步,当自己的认知得到纠正之后,就可以进一步从行为层面上做出自我改变,一点一点克服害羞,找回自信。

了解他人

你要时刻记得,最开始的时候一定不要去在乎别人对你的评头论足,不要去理会那些闲言碎语,然后鼓起勇气,去跟别人交流,去表达自己的看法,倾听别人的声音。如果觉得困难的话,可以先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例如,给别人一个微笑或是点头,跟同事道个早上好等等。当你发现自己没有那么恐惧社交了的时候,就可以跟身边的人多多沟通,大胆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和观点,鼓励自己多多去和别人交流想法,说不定还会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自信的现象,应该要正确的去认识自己,然后接纳自己,了解别人和他人,那么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变得特别的好,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尽量的应该要选择这样的方式,才可以改善自己,让自己变得特别的阳光和自信的。


自卑的人是害怕自己得不到别人的认同,内心非常敏感,自尊心很强,需要正确认识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


自卑一直都在,你放弃了吗?

恐惧一直都在,你放弃了吗?

我们都没有放弃的原因是我们内在有大于自卑和恐惧的力量

也许你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但它一直都存、只是你过多于关注你的自卑和恐惧了

其实这两样不是我们的敌人,所以这个问题的本身应该是为什要克服自卑和恐惧、既然它们不会因为我们一致的克服而消失,比如你无论上台讲话都少次必定下一次还会紧张,那为什么不学会与它共存呢,因为你抵触的一切也必定会加倍的攻击你,所以学会与它们共存才是我们应该学习和探究的,用我们的觉知,意识到它们的出现,比如脑子里时常出现的声音「你很差劲」,「我不受欢迎」 「为什么我还是犯同样的错误」 当这些自我批判出现时,暂停下来,放松皱起的眉,放松紧张的胃,平缓急促的呼吸,接受这些想法,然后把自己当成一个旁观者,让它们像一列火车一样驶出你的思想,慢慢的,你会感受到你的觉知越来越强大,自卑和恐惧也就失去了对我们的裹挟和控制。


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自卑心理,这个世界上没有克服了自卑的人,这都是每个人都会有很正常的心理状态。你只能去选择接受那个不完美有残缺但是很真实的自己,而不是活在你给自己构建的虚拟世界里面苟延残喘,多去拥抱现实生活,会很苦很累,也要花很长很长的时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