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当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说明你还是一个上进的人,这时候你就应该思考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没办法静下心来学习呢,是受同学、舍友还是环境的影响?

如果是被环境或者所谓的学习氛围的影响,我建议你可以去图书馆,因为学校的图书馆总有你不可思议的地方,那里会有一种氛围让你想要学习。

如果还是没有动力,那就想想让你学习的目标是什么。当初你约定下的目标,你最初的梦想,麻烦你找到那个最真最纯粹的自己,请你全力以赴,然后不负众望

抱歉,一个月前就编辑了一半的回答,不小心没发出去,你看看这个回答可以吗?


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首先要找出自己不能专注于学习的原因,是环境的原因吗?室友同学都不认真,所以没法静下心来学习;还是自己迷恋电影,电视剧,游戏;还是自己内心浮躁,没有目标等。

其次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如要拿一等奖学金,然后给自己定计划,根据老师划的重点来复习。最好选择图书馆复习,这样安静有氛围。坚持复习下去,相信你会考的很好的,加油


那你看看你安心不下来的原因。你想要去干嘛? 拿个纸写下来。然后在找出头绪


可以多去几次图书馆,远离一些不想学习的人,安排好日常的学习任务。


好巧啊,我也是,然后我实行的是奖励机制,就考前一两天完全集中注意力,考后就可以有相应的奖励,这个对我还蛮有用的


静心吧,安排自己无聊一整天,什么都不做,除了基本的生活,就只有发呆,这样一整天,你就会发现,学习挺好的,


这个你就得自己好好静下心来想想


闲下来的时候,去旅店,看看住在那里的都是什么样的人,去宾馆看看,那里都是什么样的人,去火车站看看,那里都是什么样的人,去机场看看那里都是什么样的人,最后自己思考一下,你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


就娱乐半个小时,逼自己


可以试试放下手机,然后去图书馆看看书,实在静不下来就去操场跑两圈放松一下再学习。我上学的时候也是静不下心来,就一边吃东西一边学,发现这样效率也会提高。无视那些对你有不良影响的人,对了,一定要把老师考前划得重点都过一遍,记不住就多过几遍!!!加油,考完试就可以回家过年啦!!!


离开舒适区(寝室),带好保温杯,独自一人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自习。

我们专业有一次连著两天考试,我直接去寝室楼上的自习室通宵(在自习室趴了一个小时),当周围都静下来,心也静了。PS:不建议通宵,命要紧。


平时的话,自己一个人无法专注学习,可以找一个热爱学习的小伙伴结伴学习。

从你问的问题可以看出,你是一个想要好好学习,追求上进的人,那么如果你和一个专注力高的朋友一起学习,内心产生一种攀比心理、不甘示弱的想法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当然了,攀比心理也不一定是坏的,适当的攀比可以促使人奋进。你可以试一试这种方法有没有用,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对比才有差距的嘛。


说明你还是想认真学习哒~去图书馆或者教室学习氛围好的地方,宿舍真心不适合学习,很容易就被打扰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