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学过一点,听很多歌手说我音色还不错,比较硬,可以练练咽音。特来问问各位大佬,帮忙指个方向(想换混声去唱高音那种)


你需要的是确实是方向。

有正确的方向,再加以练习。混声咽音这些东西,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犯错也并不可怕,心里明白而做不出、做不好的事,慢慢练就会越来越好,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是对的。

还是有老师教比较好,自己愿意多思考有悟性勤练习的话,是不是手把手的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关键点的点拨。

所以你说方向,这个一两句话不可能说清楚。


咽音或者混声分开来分析。咽音直接学习不建议,自学更不建议。而且练不好容易使你的假声和咽音分不清,自己越来越迷茫,通道变窄还生硬都有可能发生。混声不练好共鸣也是不行的,而且要学会头声和胸声的完美结合和配合。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得清楚的,希望你有好的老师带领。身边歌手多,其实就等于有了一群好的建议,还有目标啦!


首先通常声乐是不建议自学的,因为会有学错的风险,而且一旦学错形成错误的肌肉记忆往往很难改正的。

其次,就更不建议学习咽音了。

因为咽音是高喉位,大声量的一种训练方法,没有声乐基础,并且没有老师指导的话,咽音的训练是十分危险的。

高喉位容易牵扯外部肌肉,而大音量让声带承受的压力更大。

很容易就对声带造成损伤。

并且,我一般也不会教学生咽音,通常混声学习到一定程度,咽音就水到渠成了,并不需要刻意的去练习。

可以私聊咨询声乐问题,进行声音诊断。


首先咽音练不好就是挤卡,你如果是自学那就老老实实的哼鸣打嘟去,这一类不毁嗓,而且本身就带有咽音成分在里面,不至于毁嗓,其次纯咽音很难听,没人带你你都不知道怎么用到唱歌里面,而且很多流行歌手的咽音都是用错了,特别是某些很有名的


没学过你高音咽音概念怎么来的

要么就野生

怎么舒服怎么唱

要么就真的系统去学

不要用野生的办法去练专业的技巧

通常成功的都是野生的

因为没学

所以特别


建议你先把基本概念搞清楚,咽音和混声是干嘛的都不知道就去学的话,基本是学不好的,或者走上歪路,声乐中有很多坑,比如混声,普遍大众化的一个误解就是混声是用来唱高音的,这个理解不能说有错误,但是非常片面,容易把人带上歪路,混声在声乐里最主要的作用不是唱高音,而是解决我们的换声区音色统一的问题,因为如果你只有高音而换声区音色不统一,换声点有断层的话,去唱那种音域在换声点附近徘徊的歌曲就像驴叫一样难听,比如林俊杰的所有歌曲都是这种类型,所以练混声应该练习在中高音区磨平换声点,而不是天天去拔高音,那样方向就错了,不但没起到练声的作用,还很可能把嗓子给练坏了。


所以你是决定自学吗?要承担得起风险哦。

建议方向就是想学什么唱法就去找相应的老师。

关于网上自学的效果,这篇文章归纳得很清楚《搜了那么多攻略,却依然唱不上这一句》


咽音是一种发声方法,而且是最最科学的一种,能掌握的人非常少。咽声唱法是现代流行歌剧的核心技术,不论低音呼麦还是高音海豚音,都是一种音质,一种方法,就是用丹田气吹响发声管。

粗管子是低音细管子是高音,用气吹响就是咽音,就是发声技术没有什么好听不好听的。

钢琴小提琴笛子二胡乐器,没学会之前都是不好听的。嗓子也是一样,本质上也是乐器,在发声技术没有解决之前,跟艺术嗓音就不沾边,哪怕是最流行的歌曲没有技术只能自娱自乐,靠嗓子吃饭就算啦。

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会用音视频详细答疑解惑。


如果是想练习更多的发声技术的话,系统化的学习流行音乐演唱是最好的。

咽音这种没练好或者方式不对,会造成声带损伤。

如果不是那么在乎这些方面,嗨起来即可。


如果想单纯提升高音的话我倒是可以帮助你。


还是别练咽音了吧,你真的觉得好听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