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给弟弟做心理疏导,大人之间的这种矛盾很容易影响孩子的性格的,和弟弟好好说咯,切记不要和小朋友说家里谁的长短这种,很容易影响认知模式,而且这个年纪正是刚开始形成的阶段!

不建议试图改变奶奶,因为年纪大了改不了,增加家庭矛盾!

所以,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减少奶奶和弟弟单独一起的时间!


这个没办法,那个时代的人造就了那代人的性格,多给弟弟做思想,小孩子大了就不会轻意听奶奶的话了


我奶奶生前总是骂骂咧咧,什么恶毒骂什么,我妈总是被她气得胸闷。我妈妈因为脑出血突然离世,我对我奶奶更加无法释怀,甚至她去世我都不愿意回去。后来我伯母跟我讲,老人老了就会变得很讨厌,她要骂得你们对她没有一点眷念才离世,这样她就安心了,活著的人也可以好好活著。


爸爸呢,还是需要爸爸来协调婆媳之间的事!看提问,你应该也是小孩子,不应该承受年龄之外的压力,应该好好享受,和朋友玩耍,开心学习,不能因为老人的一些行为,而影响你自己的心情!

然后你侧面也要和幼儿园弟弟说,妈妈是美好的,应该听积极向上的话,不好的话不要听!


小孩子不见得什么不懂,你最好在你弟弟面前要多洗脑奶奶说的不对

我姐就是跟著奶奶长大,奶奶一直说我父母的坏话,还说我爸妈打她,打到有头疼病。导致她恨我爸妈,后来也去医院查过,她头并没有事,也没有被打的后遗症,啥都没有。


你要学会哄著她,因为奶奶和其他亲人一样——无法退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