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没有很多难民,很多都是去的法国,德国,西班牙可没有,大部分都是直布罗陀入境去别的地区,而且,这部分,西班牙已经出台法律限制了。西班牙安全性和治安条件是得到根本保证的,不要多虑。


西班牙实际上没有接收太多难民。官方数据给你们看下。

2018年是西班牙创下庇护申请新纪录的一年,但也是获得庇护身份少于上一年的一年。随后是地中海地区的死亡在继续,而欧洲国家关闭了港口并将营救非政府组织定为刑事犯罪。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寻求避难所,以抵御冲突和广泛的暴力局势。

西班牙

1.主要路线

西班牙成为进入欧洲的主要国家,海陆和陆路非常规入境人数超过65,383,几乎是上一年的三倍。西班牙通过地中海到达欧盟到达量占51%。大多数船只到达安达卢西亚海岸。至少有811人在试图到达西班牙海岸时丧生,占地中海地区总数的三分之一。

2.庇护申请记录

欧洲排名第四的国家,有54,065庇护申请,比上一年增加74%。它代表了欧盟成员国总数的8%,超过了义大利(53,500)或瑞典(21,502),但仍远未达到德国(185,853)或法国(122,743)。据内政部称,在今年的前五个月中,西班牙已有46,596人申请了庇护。

3.委内瑞拉流亡人数在增长

委内瑞拉再次成为主要的原籍国,有19,280例庇护申请,几乎是上一年的两倍。但是,在解决的1 525名难民中,只有30名获得了难民身份。

4.仅保护四个人中的一个

西班牙仅授予了2895人国际保护,占总数的24%,这比欧洲平均水平低14点,比去年低11点。再过一年,受到某种保护的大多数人来自叙利亚。

来源 : CEAR (Comisión espa?ola de ayuda al refugiado)

总之,德国是欧洲接收难民最多的国家,西班牙对接收难民的态度不友好。


好久没看到难民了,得有接近一两年了。之前的难民都已经开始安心生活工作了,前两天点外卖还看到一个,跟我说送外卖也挣不少。最近几年西班牙内部(比如加泰)闹的这么厉害,经济也没有增长很多,估计难民也怕死吧,根本不敢来。


数百名难民被西班牙驱逐出加那利群岛的港口

BBC 11月18日头条新闻

#非洲难民#

Hundreds of migrants have been removed by police from a crowded dock in Spains Canary Islands, following a sharp rise in the number of people arriving there from Africa.

A group of 225 people were evicted from the Arguineguín port in Gran Canaria on Tuesday, but thousands still remain.

It follows protests over conditions at the port, which an immigration judge earlier described as "inhumane".

A total of 16,700 migrants have reached the Canary Islands so far this year.

从非洲抵达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难民人数剧增后,数百名难民被警察从一个拥挤的码头驱逐。

周二有225人被驱逐出大加那利岛的Arguineguín港口,但仍有数千人逗留了下来。

在此之前,抗议港口状况的移民法官曾被称为「不人道」。

今年到目前为止,共有16700名难民抵达加那利群岛。


我在巴塞罗那生活了一个多月了,没见过太多难民,只见过一些非洲来的摆地摊,警察一来就跑。板鸭真的没什么难民吧,难民都往北边跑了,少部分人可能在巴塞地铁开始了新「工作」,来旅游的人要小心钱包


难民也不傻,都尽量往北欧跑。那边待遇好。西班牙的难民相对较少,非洲的非法移民当时越来越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