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东斯拉夫人,和维京(日耳曼人)混血。边上的波兰捷克等是西斯拉夫人,和德国(日耳曼人)混血。南边的是南斯拉夫人,和土耳其人(地中海类型)混血


俄罗斯人(Русские)一般指俄罗斯194个民族中的主体民族俄罗斯民族,属欧罗巴人种,具有这一人种的基本特征:浅色皮肤,柔软的波状发,男子胡须和体毛发达,鼻窄且高高隆起,唇薄,直颌,面部轮廓清晰,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

但俄罗斯人还有自己的特点:北方俄罗斯人属欧罗巴人种中的白海-波罗的海类型,身材较高,头型较长,鼻子高突,鼻梁呈直形或凹形,头发和眼珠色浅。南方俄罗斯族属欧罗巴人种中的中欧类型(或称阿尓卑斯类型),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头型宽短,面阔,鼻高且大,发色淡黄并呈波状。

10世纪前后传入东正教,居民大多数信仰基督教三大流派之一的东正教。由于分布地区和生活文化的差异,在19世纪中期,俄罗斯人内部出现了一系列地方性的民族团体。其中区别较大的是北方俄罗斯人、南方俄罗斯人,以及处于两者之间的中部俄罗斯人(指伏尔加河流域及伏尔加、奥卡两河之间的居民,其语言和文化兼有南北两者的特点)。


源头属于基辅罗斯大公国的东斯拉夫的一部分,铁木真长子zhuchi征服的那一部分,剩余的部分例如白俄,被并入了波兰立陶宛这样的西斯拉夫国家。在金帐汗国的统治下,东斯拉夫人和突厥人蒙古人形成了新的俄罗斯民族,后来又融合了部分西斯拉夫人以及日耳曼人高加索人等,是一个欧亚混合民族。


多民族国家,大多数是斯拉夫人


蒙古人的农奴的后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