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国粹食物之一叫做Tapas,和它对应的北部地区的版本,叫做Pincho。

我们先简单来看一下Tapas的基本造型:

一个面包片托底,上面盛放鱼肉海鲜,乳酪鸡蛋等任何美食。有的插一根牙签,有的不插。其实传统的Tapas可以不插,因为面白片本来就起到一个盛放和托起食物的作用。

而在西班牙北部地区,比如巴斯克,坎塔布里亚,纳瓦拉,拉里奥哈,阿斯图里亚斯和布尔戈斯,这种食物叫做Pincho,或者Pintxo——

我们单纯从图片上是很难区分tapas和pincho的。但是其实还是有区别。

tapas最早的功能是盖在酒杯口的下酒菜,所以就如tapas这个单词,是盖,盖子的意思。它并不是主角,酒才是主角。tapas还有很多种,包括炸花生米,腌渍橄榄,烤土豆等,主要都是下酒用的。

而pincho的面包更加厚,上面的食物分量更足,有点更突出食物本身的意思。

Pinchos也可以指「 pinchos morunos」,它由肉块组成,用辣椒粉和油(称为「 adobo」)混合腌制,然后用串烤,在今天逐渐流行化为了串儿。

Tapas是你在酒吧里喝酒时,店主随酒而送的,而Pinchos必须作为一道菜单点,而且通常更大管饱。

冷串是通常摆放在酒吧柜台上的串,客户随便拿走或问服务员,等他吃完饭后就付钱。还有一些热串需要自己叫服务员订购,服务员拿到厨房里加热以后再送上桌。

其实西班牙和我们中国有一些地方挺像的:

tapas就是类似于拍黄瓜,炸花生米,卤牛肉,凉拌猪耳朵一样的下酒小菜

而pincho就有点像烧烤和串串。

知乎专栏,微信公众号《今日西班牙》由巴塞罗那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卡洛斯三世大学等名校硕、博士及专家、教授,欧洲政、商、侨界精英共同组建,旨在凭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传播西班牙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时尚方面的权威资讯,为投资、移民、留学、文化交流提供精确参考。

欢迎加入真正的西班牙留学生群,五百多位小伙伴在这里和你一起真实交流。加群请联系微信:LidiaXu1994。

tapas和pinchos是西班牙酒吧常见的开胃菜,通常情况下,服务员会在点餐时询问是否需要。如今,也有一些专门供应西班牙小吃的餐厅,这些都是轻烹饪趋势的一部分。

定义:

  • RAE(皇家西班牙语言学院)将tapas定义为「某些食物的一小部分并作为饮料的附餐」 (peque?a porción de algún alimento que se sirve como acompa?amiento de una bebida)
  • pinchos的定义为「作为开胃菜的食物部分,有时用牙签刺穿(porción de comida tomada como aperitivo, que a veces se atraviesa con un palillo)

其实可以看出,在西班牙官方的解释中,也没有非常明确的区分。

形式:

tapas一般是放在盘子上的,需要使用餐具辅佐食用。

tapas

pinchos最典型的样子是像国内的烤串一样,另一种形式是在一片面包上放置鱼或者肉,通常都用牙签固定。

pinchos

小知识:

在西班牙在传统上,pinchos通常是站立著吃的,而tapas则通常要坐下来吃。


板鸭式串串香,只要签子能串起来的,不管是烤肉、汉堡、海鲜、面包还是蔬菜都是pincho,国内的烤串也属于哦。

在安达卢西亚,只要你在酒吧和餐厅点软饮或酒精饮料,店家就会送上一盘tapas或者pincho,留学时我和小伙伴们都是这么转战几家店吃饱肚子的。


我稍微有点不同见解。

pinchos就是咱们的串儿,一般是形容单个的,如果你去tapeo,里面你一个个挑的就是pincho,而tapas是指一盘儿。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怎么理解的,但是比如我去餐厅跟他们说,我们点个tapa什么的吧,大家脑袋里出来的都是一盘儿的小菜,比如章鱼土豆,炸小鱼之类的。


俗称「西班牙的小吃」,西班牙特色

pincho的西语就是:「针,刺」的意思。

那小吃Pincho就是是插著一根竹签或者牙签的面包,但面包上有肉啊海鲜啊各式吃的哪怕一个橄榄。

如图 *戴了牙套很久没吃硬面包有关的食物了,所以图片来自网路

Pincho是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称呼,在西班牙这种小吃其实更多的是被称做Tapa

出了巴斯克地区全西班牙都叫Tapas吧。很多时候不带竹签的小吃也叫tapa的比如我最爱吃勇敢的土豆patatas Bravas 和小青椒Pimiento Padron*图片源自网路

读书的时候,每周和同学出去都是tapa?啤酒,在欧洲别的国家就没有这种小吃了,嘴馋又不在饭点的时候还真不知道吃啥好。


pincho比较偏向是串,或者是面包上插一个签字,然后放上一片肉,火腿,就是西班牙的那种烤肉,但是也会是加入各种料的, 比较多的在巴塞罗那,超级好吃。巴斯克地区最正宗,可以去尝尝。


我只知道,板鸭人在描述中国各种烧烤串用的单词就是pincho


这是我最爱吃的烤肉!应该是猪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