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我就是一个间接性颓废的人,颓废的时候感觉世界都没有光了,当我振作起来的时候又会感觉世界其实并没有想像的那么糟。

我不知道我的办法有没有用。

1.找一个宽阔且没有的人地方,环境是可以改变人的,久而久之心境也会变得豁达。我颓废的时候就经常跑到我家天台吹风,看夕阳,那时候我的想法是这草蛋的时间与我何干。

2.看书,享受文字。我本身是个喜欢看书人,看书的时候我是很放松的,另外书的内容也很重要。

3.运动或者看别人运动。大汗淋漓的感受真的很爽,看别人运动的时候你也会不自觉的前列腺激增,看热血一点的动漫,电影之类的都可以。

4.睡觉,一个劲的睡觉把自己睡死过去,睡足之后就整个精神抖擞。

5.看一些励志的例子。

6颓到至极的话就找个没人的地方放空自己,坐著发愣。

我常用的就只有这些,当然效果因人而异,对于那种深颓的可能没有什么用,但短时间里的还是可以的。

分割线。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英国的专家给出的建议就挺好的,分享给大家。

英国作家马特·海格(抑郁症患者),他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关于「如何生活」的建议:

1. 快乐出现的时候,享受快乐。

2. 小口慢饮,别狼吞虎咽。

3. 对自己温柔些。少工作,多休息。

4. 过去的一切你都无法改变。这是基本的物理原理。

5. 小心星期二和十月。

6. 库尔特·冯内古特是正确的:「阅读和写作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有营养的冥想形式。」

7. 多倾听,少说话。

8. 无所事事的时候不要有罪恶感。也许工作比无所事事对世界的危害更大。但可以完善你的无所事事,让它是觉知的。

9. 觉察到你正在呼吸。

10. 不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刻,都要试著去发现美。一张面孔、一句诗词、窗外的云、涂鸦画、风力田。美可以净化思想。

11. 恨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情绪。就像为了惩罚一只蜇你的蝎子而吃掉它一样。

12. 出去跑步,再做点瑜伽。

13. 中午之前冲个澡。

14. 遥望天空。提醒自己宇宙是多么浩瀚。抓住每一个感受辽阔悠远的机会,这会让你看见自己的渺小。

15. 善良。

16. 要认识到想法只是想法。如果感觉想法不合理,就跟它理论,即使你已找不出道理。你是你头脑的观察者,而非受害者。

17. 不要漫无目的地看电视。不要漫无目的地上社交网站。要清醒地意识到你正在做什么,为什么而做。别不重视电视,你要更重视它,这样你才会少看。无节制的娱乐将使你注意力分散。

18. 坐下,躺下,不动,什么都不做。观察,倾听你头脑的声音。不去评判头脑里发生的事情,随它吧,就像《冰雪奇缘》里的白雪女王一样。

19. 不要杞人忧天。

20. 看树,靠近树,种树。(因为树很棒)

21. 听YouTube上面那个瑜伽教练的话,「走路,好像你在用脚亲吻地球一样。」

22. 生活,爱,放手。

23. 酒的数学是乘方运算。你喝得越多,就越想多喝。如果你很难止于一杯,那么更不可能止于三杯。加法就是乘法。

24. 当心那个缝隙。你现在身处的地方和你想去的地方之间的缝隙。只是想一下它,那个缝隙就会扩大,你就有可能掉到里面去。

25. 阅读一本书,别去想著要读完它。只是读。享受每个字、句子、段落。别期待它结束,或永不结束。

(不全,有需要可以上网去找找。)


既然颓废,那便颓废。不要问东问西,答案还得问自己。这都要过年了,小小恶意,不成敬意

愿你前方荆棘林立,披荆斩棘,直抒胸中意;

愿你脚下泥沼遍地,驱散淤泥,不染纤尘,紧守心中气;

愿你身旁虎豹财狼,逐虎驱狼,浩然正气震天地;

愿你身后悬崖峭壁,冲天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颓废也是自己的定义,只要有体力和精力~重新树立追求的目标,计划步骤,一步一步 脚踏实地,振作就自然了!


需要两个人

一个天使,一个恶魔

天使,负责鼓励

恶魔,负责把他继续摁到地上摩擦

如果身边没有这两个人

就把一切交给时间


时常鼓励,加油,给他做好吃的,和你一起参与制作,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