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E2连续咬字像喝水一样简单,但到了晚上就很困难了,状态不好时像第三个音频一样连G2都压喉。求解啊!

早上的D2连续咬字早上的C2到了晚上或刚唱完高音连G2都失控


谢邀。

早上感觉低音比较好,主要的来源是早上声带黏膜丰富,利于闭合,而低音其实容易缺闭合。早上身体状态也并未兴奋起来,处于低沉的状态,这种状态出来的低音,其实不是你正常的发声状态。

粘膜会慢慢消耗,也会随著休息慢慢恢复。

不要追求靠气泡音来制造的低音,气泡音声带的振幅太小了,它是缺泛音的,就不可能产生什么的共鸣,气泡音拿来修饰或者引导还是不错的。


泻药,声音挺厚实的,低位置有天然的共鸣感觉。早上起来的时候,声带没有特别干净,但是也不要乱清嗓子。用气泡音,开嗓发声训练都比较好,普通清嗓是业余误区的行为。


泻药,我们的演出都在晚上,所有演出的日子白天我们都基本只开几次声,尽量少的说话,因为说话位置偏高会使声带疲劳而失去最新鲜的音色。你说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本身是高声部,又说话位置太高,或者白天唱多了,嗓子唱吊了所以晚上才会失去低音,正常情况下不会失去低音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本身不是低音声部,但爱唱低音的歌,所以就要在早晨起床声带最松懈的情况下才能唱那个低音,这种情况就不要勉强了,这首歌要升调才适合了。

最后说说声部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有固定的声部,低音是条件也就是声带的长度,高音是技术,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练到同样的高度,一个人在晚上会失去低音,如果不是白天过度用嗓的情况下都是因为唱错了声部,我是中低声部,我可以比我演唱的歌低四度到五度,所以无论我的嗓子多疲劳我歌里的低音都可以富富有余的唱下去,从来不会有唱不下去的可能性。但高声部本身声带短,有时唱吊了就真的下不去低音了,我的学生经常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技术没太掌握经常喉头唱紧就失去歌里的低音。


气泡音占据主导的发声都是不合理的。


首先你是一个有很不错低音条件的人,胸腔相对厚,气位相对低,喉位也相对低。早上的时候,一般人来讲,低音的状态都会比较好,但是换声区中高位置连接就会很难,这是因为声带黏膜早上的时候还很多,很容易把气挡在底下,而高位置空间一晚上没有说话,气很难钻进去。你唱低音不应该用真声去唱,而是应该先行拉低横膈膜位置,再将气探入胸腔底部,最后用声带的底面积把它控在下盘,这样就会缓解压喉了。


练练气泡音


吼了一天了,晚上会累。科学用嗓,不要过于劳累嗓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