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预见的年代里机器人还不会发展出自主意识,机器人作恶主要也是操控它的人在作恶

外星人远在天边,地球被外星人发现的概率远低于被小行星撞击的概率

但克隆人理论上已经可以创造出来,对人类社会和伦理的打击很大,会伤害到许多人(包括克隆人自己)


危害最大的是机器人,因为这些东西是听命于某个命令的,什么机器人三大定律,根本就是弱智的幻想。开发的军用机器人有哪个守著这三个定律的?

如果你在逃跑,而后边一个活蹦乱跳的火车头在追你,你不觉得有点无能为力吗?所以机器人危害最大。

至于克隆人,其实他就是个普通人,克隆人也不是神仙,不会有超越正常人类的特异功能的。他如果也受到正常教育,那就和兄弟姐妹没区别,有什么可怕的呢?顶多会跟你争工资或者争遗产罢了。

至于外星人,就象我们的社会,越是发展其实人是越忙的。他们没闲工夫折腾地球人。只是地球人觉得,外星人会重视地球人,所以会和地球人开战什么的。实际上人家吃饱了撑的呢,跟你开战干什么呢。占领这个乌七八糟的地球?还得给自己打无数地预防针,还得研究有多少毒蘑菇,有多少寄生虫……所以认为外星人会和地球人开战的,基本上属于YY。

所以外星人应该是危害最小的。


那要看危害结果。如果最终都是人类灭亡,无所谓大小。


克隆人

对克隆人其实大部分人误解比较多,说白了就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而已,只不过他的基因来自一个相同的人而已。从逻辑上讲克隆人的成本远高于正常生育的人。常见科幻作品里的用克隆弥补人数问题实际上是做不到的。并不存在一个「培养罐」,三天弄出来个克隆人这种神奇设备,现有技术克隆出来的胚胎一样需要一个母体十月怀胎。并且克隆体也会出现各种躲不开的生理缺陷。所以说威胁几乎没有。

机器人

现在生活中好多东西都算机器人,题主,想说的是人工智慧吧,人工智慧目前人类还没造出来过,现在所谓的「人工智慧」,只能算有点自动化智能化的程序,离自主思考的人工智慧差远了。而未来会不会出现人工智慧叛乱这种事情,只能说有可能。随著自动化的普及,未来完全可能出现一个人就能指挥数以亿记的自动化智能设备,这样的人反叛了基本上和人工智慧造反一个意思,与其纠结人工智慧的问题,不如说自动化普及下所以人类能支配的生产力都大大提高,如果我用这些生产力作恶就必然导致悲剧,举个例子,你自己可能杀不了几个人,受限于战斗力,但是开车呢?一脚油门下去就有可能剥夺好多生命。

外星人

如果有一天人类遇见外星生命,要么他们是「草履虫」,要么我们是草履虫……所以如果是低于我们的,我们会发现他们,如果比我们强,那就他提前发现我们,那就和死了没什么区别了。宇宙太大了,两个相遇的文明是不可能出现科技水平差不多的情况的。


克隆人就是普通人类,类似于双胞胎,因此危害不大。

外星人对人类来说危害无法估算,纯粹看运气,就看人类第一次碰到外星人时会碰到什么类型的外星人了。

因此机器人,或者说人工智慧机器人危害最大,原因在于人类做出真正的人工智慧后就面临一个问题,人工智慧算智慧生命么?或许人工智慧没有生命的血肉之躯,但是人工智慧有思维能力不是么?能自我思考具有自我意识的个体算不算智慧生物?

同时还会有一个问题,真人工智慧出现后,如果用来替代人类进行工作,那么也就意味著人工智慧拥有了身体,比如人形态的机器人,比如载具类的车辆。

一个具有高度智能的个体,是无法与人类共同生活在一个地方的,共存的条件就是彻底同化一方,而人类与机器人,只能是人类被机器人同化。原因就是人类的个体素质根本不能与机器人比,而智力上也不能跟载入计算类模块的机器人比…

如果人类通过改造,比如通过外骨骼或者植入物对抗机器,那么等于被同化了


克隆人不是改造人,只是普通人类,打起来只是相当于人和人干了一场,这种事情一直都在发生,没啥大问题。

机器人的话威胁较大,但是,人类社会不太可能将所有机器人连接到统一的控制中心。比如美国自动武器全部失控,但是中国的还在控制之下。那受影响最大的是美国人,而且会极大的影响国际局势。

外星人如果现在就有能力航行到地球,有两种情况,一是技术略高于人类,这种情况,他远离本土作战,没有后勤,或许可以打一打。如果其技术远超人类,那用一句话描述就是:毁灭你,与你何干


克隆人对人类的危害最大,因为它可以改变人类的遗传基因,让人变种,而成为非人类物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