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欢聊天,特别是不喜欢聊自己不感兴趣的话题,也不喜欢和跟自己没有共同想法的人聊天。舍友A是个特别有想法而且很乐意跟别人讨论分享自己想法的人。有的时候刚好她想法跟我一样我们就能愉快地聊下去,但是有的时候我讲的点或者我的想法跟她不一样,我们经常会两个人各说各的,通常会是我心里不耐烦,虽然没有完全认同她的想法但嘴上会向她的想法靠拢,然后结束这段聊天。有一次我在跟别人解释b站的时候,我说有两种视频,一种是从原视频剪片段下来拼凑在一起,不编故事,另一种是自己编一个故事。她说不是,还有一种是没有编故事,但是改变了故事情节的,比如一部爱情电视剧,把两个男生剪出来,虽然没有编一个故事,但是跟原来的剧情走向不一样。我就解释了一遍在我看来是两种的原因,然后她说哦那在她看来是三种。我就很不爽,觉得自己已经解释清楚了怎么她还不懂我的想法,也很不耐烦这样跟她聊天,情绪一下子没控制住就脸黑了。后来我们讨论的时候,一致认为我们都在说自己的想法,但是两个人谁也没有先认同对方的想法,再提出自己的看法。想知道会这样是不是我不够尊重别人的原因?我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呢?


我觉的只要明白一件事情就好。不要强迫别人接受你的观点,你也不用非要接受他人的观点,聊天只是一个信息传输的过程,不是把对方说服的过程。
话不投机半句多,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了解对方的想法


泻药磨练自己的听力,不浮躁。只有做个好听众才能更好沟通。当然,没要你不表达,只是你可以选择合适的时候见缝插针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在你的影响力下能达成一致最好,达不成也没关系,不需要辩论,保留意见就OK了,这样也减少了黑脸的几率
聊天这种事就是求同存异嘛,如果这个话题结束不了,你又不想示弱,那就跑题,越跑越偏的那种,反正只是平时聊天又不是讨论什么重大事情,最后估计谁都会忘了原始话题的,屡试不爽,这种对不想破坏友好气氛很好用,还可以继续聊下去,如果是不想继续和这个人继续下去任何话题,也不在意ta对你的看法,可以直接回:噢,然后呢,再然后不失尴尬笑一下,再干其他事好了。完美


这个还真的是…我以前也碰到过这种情况,就是你说的话从来不听,然后下意识的反驳,对你表示不屑甚至蔑视。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很生气,想著本来就是交流的问题,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是不必要非得用你的观点压住我来展示你的才华横溢,后来,我!发!现…首先,你不用听她说啥,面带微笑,表示同意其次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x论短长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多样化的存在,对于同一事物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进了社会更是一样。学校的试题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社会上的事情哪有什么标准答案?各抒己见罢了关于聊天,两个人意见不同,就看谁能说服谁了,如果都说服不了对方,那就保留各自观点。换个角度来说,我觉得聊天就是和不同观点的人聊才有趣啊,两个人观点一样还有啥可聊的?聊天,就是互相交换三观的过程,在你的人生经历中,遇到不同的人,聊过不同的话题,你的思维方法才会更加多样化。

说个听来的办法,没实践过,不保证可行性。

1.只要不触及原则问题,那么无论认同不认同,你口头上进行认可:「嗯」,「你说的也挺有道理」同时作沉思状。

2.相处这么久,总知道你们俩共同的兴趣点吧?切换到那个话题:「对了,上次那个什么什么,你知道吗?」
聊天太过主动可能是表现欲太强,这种人控制欲也强,有时还特别好面子……人这一生,会去不同的环境和遇到不同的人,别太勉强自己,交朋友最好交三观相似一点的,有共同语言,爱好,背景,才能让彼此都舒服,这才是最好的聊天,交往对象。

遇到这种人,题主不用责怪别人不会聊天,也不用责备自己心胸不够伟大,只是三观不一样而已。

对于这种人,如果一直觉得彼此交往不舒服,就勤打招呼、少说话,保持距离,别生仇就行!

emmmm我也是混破站的【直接歪楼】

说正经的啦,你跟A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这很正常,而且我认为有自己的理解不人云亦云是很对的!我已经忘了是谁说的,就是我不认同你说的话但是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个。事实上你们两个人争辩的这个问题压根也没有正确答案的吧……这个就是一千个读者的一千个哈姆太郎,呸,哈姆雷特了。在我个人看来,双方都想逼迫对方承认自己是对的本身已经是很荒唐的行为了,没有准确答案的问题,为什么不可以坚持我自己的想法?也许我真的觉得你的答案非常智障不可理喻,但是不逼你非得接受我的思想难道不是我们对自己答案的自信?emmm最后啦,不感兴趣的话题礼貌结束完全ok,但是拉下脸来了就不好咯~
其实想法不同不是更有趣吗,认可就可以听听,不认可,脑中屏蔽,不想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