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学院组织了一次半期考试,高数和英语,我感觉高数挺简单的,基本上都做起了,但是考试结果出来居然没有及格,试卷也不打给我们,我现在真的很恐慌。谢谢


虽然我学院没有期中考试的说法,但根据我作为一个大学老油条的经历来看,只要你确定挂科现象不是一个过于普遍的现象(比如你的同学们挂了三分之二以上),那它就是可靠的,可以充分说明你的学习情况(更多的是适应大学考试情况)。抛开改错了等小概率事件的影响,如果你的自我感觉还是良好的,那你现在一定要引起注意了。我大一时常常自信满满的一些同学,有些已经要挂退学了,所以你一定要花时间找找原因。有时你觉得会做的不一定真会做,还有按点踩分、步骤、不是真正理解、粗心等问题存在的可能。


没啥用


可靠 它表明你是否已经适应大学生活了


比较可靠。比高中月考靠谱


问题不大,高校的考试都是采取综合形式的,一般来讲,你这门课的最终成绩,由60%的平时成绩(平时成绩一般包括考勤 作业 课堂表现等)+40%的期末考试(期中考试可能算在这里也可能算在平时成绩),每个老师会根据实际情况和自己的教学习惯划分这些百分比,这些信息在开学上课前老师是需要公示的

简单来说,只要你总分及格了,就算期末考试不及格也没事(除非有例外,一般很少)

也就是说,其中不及格其实也没事,只会影响你这门课的最终成绩而已,正常来讲,只要平时上课不缺勤,作业全部按时完成,期末考试随缘做也不会出现挂科的。因为你的「平时成绩」基本能拿80%以上,期末考试有个二三十分,你总分也是合格的。

但这只是理论情况..因为你要是考试都很差,老师对你印象很差,老师是有能力让你挂科的,虽然一般老师都会想办法让学生不挂科。

不过当然不建议你这么随缘,上大学是去学东西的,不是混日子的。


不完全可靠,不记入考核结果


是检测你半个学期的成果,可靠不可靠主要看你自己感觉,感觉对了那就可靠了


传说中的摸底考试吗?跟奖学金有关的考试重要


我感觉挺重要的

如果不是这样一次考试

你很难有机会去发现

自己差在了哪里

很容易就按照不太正确的方向去努力

那样的结果就是期末挂掉

所以呀现在还来得及

还剩下两个多月时间

去纠正学习态度和方法

继续加油呀


这个我也不知道,大概过了今年我就可以告诉你了吧


可靠


不必慌,没有太大的影响,至少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了,老师也知道你的情况了。下半学期加油,争取期末时考个高分,老师肯定想这位同学半学期进步非常大。

学校里的考试还是要重视的,每次都考好,也会增加自己的信心的。

祝同学学习进步,毕业顺利。

顺手点个赞支持一下回答吧,谢谢!


没什么用吧,后面也很重要,当然看自己的内心


首先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你自己是否是真的努力,如果是,自己就可以知道了,但也不完全


你是否在耳边回荡起,初中打下三年结实基础,奋斗苦战拼搏三年高中,考上大学你就可以嗨皮嗨皮了。其实不然吧,到了大学才是你人生刚刚起步阶段,你有怎么样大学生活,拥有怎么样人生关键,你 学生圈,生活圈都和你你紧密相连。第一次半宝期没考好,那是监测你 大学生活学习状态,接下来要好好调整你学习圈,相信你自己也意识到了不是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