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大学其实就是一个从家到社会的过渡,至于怎么过渡,看个人的兴趣和悟性。不管在什么层次的大学,普遍都会存在两种极端,一种是极为优秀,该考的证,该拿的奖都拿了,毕业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拿著很nice的offer或者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一种是别人毕业实习准备转正他还在拚命准备补考,大学四年怎么过的不言而喻。所以说,大学怎么过全在自己(当然要抛开一些学校的硬体因素)


扯犊子


嗯是的,尤其是在三流大学,这种看法更显现。


这句话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现状。

但是,能够被埋的活人,也就被埋了吧,毕竟他们跟应该被埋的人没什么区别。


对有些人来说是这样


是,也不完全是。大学是为了提高专业课知识和锻炼自己能力的场所,它本身没有问题,出问题的是当代大学生的自制力。在经历过高考制度的压力后,大学的宽松,当然会让人把控不住,沉迷游戏,追剧,盲目参加各种活动,生活没有计划等。解决办法也只能从自身来找了,如果不想被「埋」的话。


大学,对于一部分人来说,确实是做活死墓,;但是,对于那些可以自律自己的人来讲,确实是天堂。

有目标又愿意奋斗,可以坚持自我的人,大学将会非常的精彩丰富,相当于一张白纸,任由你作画一样;但是对于不能坚守自我的人来说,确是一种煎熬,还有那些迷茫的人,真的很痛苦。

我现在在一所专科艺术学院,学的专业还不是学校的主打专业,只能自己努力。而且大学志同道合的人非常少,一般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要坚持很难,自律性不够真的很难熬。


是不是坟墓是自己选择的。


这句话是有一定依据的,毕竟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是这样子的,一进到大学就感觉解放了,不用受高中时被约束,被各种习题折磨的日子了,自然就放飞自我了,有更多的自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加入各类社团学生会之类的……

然后就忽略了自己的学业。现在,很多大学都是严进宽出,这也导致了很多大学生专业不对口,毕业找不到工作的问题。

当然,也有很多大学生,能很好的平衡这些问题,真真实实在学校学知识,在毕业时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就要看在这坟墓活著的人的选择了……


埋的大多数都是自愿的。大学就是社会。本该就会埋没不努力的人


那就要看你愿不愿意做死人了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大家就被灌输一种思想:上大学了就轻松了

著实觉得可怕

殊不知大学的差距才是最可怕的。高中时似乎成绩作为选拔的唯一标准,考试又比较多,有差距有努力就会立竿见影。而进入大学,成绩不是选拔的唯一标准了,有的大学生就开始混了,他们以为我考试不一定比你们强,其他方面我可不输。而大学四年到最后,不光成绩上不如人家,其他方面的能力也有差距,不淘汰你淘汰谁呢?

同样专业,同样班级,甚至同一寝室,却可能在走不同的人生。别人整天忙社团,忙学生会,忙各种比赛竞赛,而你却在寝室里抱著刚刚攒钱买的游戏本操著一口脏话喷游戏里的队友。你可能觉得别人整天忙却什么也收获不到,可别人的收获你又怎么可能知道?

同样都是大学生活,别人尽量让自己忙起来不想荒度时光,而你却似乎逃避开会逃避上课只想著回寝或去网吧迷失自我。

别到了大四毕业的时候,别人读研的读研,工作的工作,你还在想大一挂的高数可咋办。

醒醒吧,别用游戏麻痹自己,虚拟世界中的你并不是现实中的你好吗,我承认确实有家里有实力或成天打游戏出路也很好的人,但那是你吗?如果是,就当我放了个屁,如果不是,同学,请你努力。


如果能意识到自己被埋了,说明就觉醒了,剩下的就是奋力爬出来,重新活过,就成长了


这个问题我觉得是真的因人而异,有的人在大学有所成就的也不少,浑浑噩噩的也不占少数。

就拿我自己说吧,高中的时候学习还算差不多,上个二本还是可以,但不曾想到高考失利不小心上了个专科,因为不想复读所以决定硬著头皮上了。

这个学校可以说是比我之前上的小学初中高中都要差了,学风也不怎么样,很多人就是混日子混个毕业证就出去工作了。记得当时考英语四级的时候几乎寥寥无几,我也是凭著有些英语底子试了试,最后分数不算高但也过了。后来才发现整个系近二百人就我一个人过了。有些好点的学校至少过个四级不是什么问题的。可能是这个事情给了我一个动力吧,让我想去更高的地方看一看。所以还好没有就此堕落。

后来升了本科,升的是别的学校的本科,学风确实是跟原来不一样。准备下半年考六级,然后继续考研深造。也祝我顺利吧!!!

反过来看我的专科学校,虽然是一个很烂很烂的学校,但就我而言是它告诉我了处于危险地带是什么感觉,不得不说我的同学每天都很安逸打游戏打麻将的,就是这样一个温水煮青蛙的环境。而我从小学到高中都属于成绩不算差,也没有力求第一的竞争心理,只要安安稳稳的保持成绩就好了。也许是高考给我的打击有点大吧,也有可能是真正意识到了自己危险的处境,才这么想逃离这个环境。


谢邀。

这句话很准确的反映了当下大部分的大学生的现状。

进了大学后,没有外部压力,很多人就停止了努力,混一天算一天,活著跟死了没区别。


感觉大学寝室才是坟墓,老在寝室真的不行


大学是坟墓还是殿堂,看学生自己!


埋的只是自甘堕落的人。


挣扎一下吧,好歹自救一下


看上的是什么大学了,上了好的大学,年年像高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