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会因为学习而失去的友情,如果有那也是塑料姐妹兄弟情,这种「友情」靠不住。试著把这件事给你朋友说明一下,如果他or她不支持你的话,还是趁早断了好,否则你将用你所谓的友情换的你母亲的失落和人生最大最公平的一次竞争的失败。


什么叫做失去朋友呢,是不一起玩一起闹,就不是朋友了吗?(我理解到的意思)。考上大学一方面是父母的期望,难道自己不希望上所不错的大学,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吗。朋友,该是用真心交的,而不是绝对的时间,你们可以一起努力,互相支持帮助对方前往更好的未来,那样的话,也不见得友谊是努力学习的牺牲品。

成绩不理想,自己要充分想办法提升,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加油(? ??_??)?


朋友。

中国有十四亿人,每个人都可能会成为你生命中的朋友甚至是最终的爱人。

而你母亲,这世上仅有一人。

在校高三,说句难听的,高考之后,再无交集,老死不相往来的数不胜数。

请不要拿著你的前途去与友谊做交易。

真正的朋友希望你能如鸿鹄展翅,搏击长空。

目前是暑假,距离高考还有三百来天,好好休息与学习,把不重要的朋友社交抛弃掉,你会过得更轻松,如果有心事,欢迎找年轻的老师交流,他们会从成年人的独特角度去给你真知灼见。

期待你明年站在考场门口,也能谨记一句: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祝高考快乐。

希望高考成为你快乐的源泉,而非烦恼与恐惧。


开学前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0^~

我觉得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事就是好好读书啊。

高考是一次很重要的机遇,或许是过来人才会真正懂得。我爸当时拿著我的通知书,独自坐在外面一遍又一遍地读的时候,我不忍心打扰他,内心有点难过,我想考大学也是完成了我爸当年的梦。

好了,关于你的困惑我只想说,有些朋友只是你人生中的一段时光,而父母才是你的全部。

你当下觉得合得来的圈子,只不过满足了此时依然稚嫩的你的需求。如果你甘愿被这样的圈子束缚眼界,不肯跳出舒适区,那么你会错过很多更加精彩的风景。题主是个好孩纸,希望你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谢邀!

你愧对你妈妈和你不想失去朋友有什么关系吗?

你感觉愧对你妈妈就去好好努力学习,不想失去朋友就该怎么维护就怎么维护。若是你说去学习就没法和朋友在一起玩耍,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二者择其一,我建议还是好好努力学习。成绩上去了,以后不说一定会好,但是好的几率会更大。

说句实话,一般来说,你有苦衷,说出来你朋友应该都是能理解的。所以不用太过担心这方面的问题。又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对方的事,没必要这么畏畏缩缩停滞不前的。


如果是真的朋友不会在你努力的时候打扰你


学习和交朋友并没有太大关联,高考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必须要重视,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父母,担心失去朋友可以常常网上联系,减少外出活动,朋友也会理解你的。


你学习不努力和你朋友有什么关系啊,感觉愧对你妈就去学习啊,你高三不努力还有时间问朋友重不重要,你朋友要是够好,那他们高三也应该努力学习,大家都努力学习,这样就不存在失不失去啥的了,都没时间玩耍


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你不理他而远离的


推荐一部电影给你吧,《垫底辣妹》

真正的朋友,不会影响你去追逐梦想的,考不考大学,要不要继续读书,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要不要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不一样的将来努力拚搏一把,可能这期间,你会因为努力学习,变得忙碌,又很辛苦,但是,如果试都没试过,你怎么知道大学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呢?加油!为了你自己还有那些爱你的人,也要很努力才对啊!


交朋友不一定影响学习


忠孝不能两全,义孝不能两全,父母对待子女的态度永远不计回报,可是你的未来呢,这么年轻就要放弃了吗,今天只是失去高考,未来你的理想和事业怎么办呢


你是因为和朋友玩所以无心学习成绩不好的吗?作为一个过来人可以跟你讲一点我的经历。

我高三的时候和你很像,有要学习的心但是行动上没有做出改变。一方面上课我还是很认真的听讲,课后也在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但也仅仅在完成任务这个程度上的努力。除了上课时间我不会利用更多的课后时间来学习,每天晚自习之前我都会和朋友啃著鸭脚去操场上看男生打篮球,甚至在高考前两天我们还伙同几个同学骑著摩托车去景区玩。因为我在高一的时候有一点底子,加上高三还是多多少少学了一点,再加上可能运气还不错,勉强考上了一个二本大学,但我几个朋友就没那么幸运了,全是专科,一个都没有上本科。

这是我的例子,我还想告诉你的是你高中关系很好的朋友到了大学可能就已经生疏了,而毕业进社会了就可能更加没有联系了。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朋友圈,除了那两三个死党哥们儿闺蜜以外其他的朋友很可能只是过客,而你的母亲是会陪伴你大半辈子的人,她也是你最亲近的人。抛开朋友亲人这个点来说,你和朋友每天一起玩快乐只有这一年,而考上大学关乎的是你的一辈子,你会有更广阔的视野,更广的人际关系,更多的机遇,你更有可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最好的方法是你劝说朋友和你一起努力学习,熬过这一年可以轻松一些了,如果你的朋友不愿意和你一起努力,请约束自己,努力学习,未来你们的道路可能会有所不同了。

以上是我的观点,你可以斟酌参考。如果你对我的回答感兴趣的话,欢迎搜索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96小世界,我会不定期分享关于90后生活和思想的文章,不论社会、娱乐或是时事新闻,你关注的,就是我所关心的。感谢!


能耽误你高三学习的朋友都不是值得一辈子的朋友 我当年高三 有一群高一玩了三年的朋友 分科在一块不在一块的都有一但是他们很明白 你伤心我哄你 开心愿意分享我就听 但是绝对不主动打扰 现在你才成为高三没多久 一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当年我在最后一个月不还是抓紧时间拼了下去 所以路漫漫其修远兮 尔将上下而求索 加油 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弃 也许高考成绩会出乎意料地好呢


首先你这很矛盾,成绩不理想和失去朋友有什么关系呢?学习不是死学,把握好一个度,什么时候学什么时候玩,该玩和朋友一起玩,该学习的时候好朋友也会理解你,首先你们得是好朋友好哥儿们


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淋漓的鲜血,你的愧疚源自于你对自己弱小的害怕,你的不想失去也是源于你对自己弱小的害怕。只有你自己强大起来,你才能发现这些都不是问题,你的妈妈会因为你成绩不好而抛弃你吗?你的朋友会因为你学习而疏远你吗?你已经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了哦,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该去思量的,选择也在你手中哦


拉著朋友一起学,说不定最后都考上大学了,其实后来才发现,高中时的友谊还是最真诚的。


答题的立场是 我有很多朋友,我也很重视友谊,但好好学习才是唯一能一举两得的方法。

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你跟你的朋友说,你要闭关修炼,高考结束玩个痛快。(实在担心,平常放假如果有活动可以偶尔积极参与一下。)

也能理解提问者的心情,可能会担心不和他们一起玩儿就会被孤立,但是也希望你能理解一点,只能靠不断的维护才能继续的友谊是很累的,真正的友谊是希望你积极向上的,如果说朋友就希望你堕落,看到你上进就觉得你很另类,那我觉得这不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我高中的时候就在好好学习,虽然和朋友上了不同层次的学校,但是我们每年放假还都是会在一起玩,也很开心。

10年之后,你过得怎么样主要是取决于你自己现在的努力,而不是取决于你现在的朋友,你如果说你的朋友很厉害能保证养你一辈子,你衣食无忧,那当我没说。


当你步入大学后就会明白陪你走到最后的,能帮助你的朋友其实没有几个。但是你妈妈可以陪你到她生命的最后,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你帮助你,只要你尽了最大的努力考,出来的成绩就算差也没关系,也不会有愧疚感,因为你尽力了。


朋友先放一边,先著重于备考,高考一过后你会相信你的选择是对的。


是我理解错误么,考大学和维持友情有什么矛盾么?难不成考大学你朋友就会孤立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