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学校里,没有练声的地方,只能在宿舍卫生间里唱歌,感觉自己在唱歌的时候对喉位控制不好,求指教(没有系统学习过,自己摸索不知道方法)

这是录了一首歌,裁剪了最后一部分,明显已经控制不住声音了


哈喽,

听起来外力会用得比较多哦,发生点不清晰,有点大,所以唱的也会比较累呢。

想要你的声音跟干净更有质感,需要你的声音有「焦点」才行呢!

当你找到了一个小的发生点去唱,你演唱的时候会更轻松,可以用更小的力气释放出更多的共鸣哦!

不过现阶段呢,建议先把你的外力卸掉会比较好呢,先去平衡你的声音,找到松弛的发声状态,有了这一步,你才能更好地去调整你的声音。

加油!!!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是:「唱功大学」,里面有上千篇关于提升唱功的文章、视频示范,绝对可以助你提升唱功up!!!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唱歌的问题, 欢迎添加唱功太郎的微信:singingkungfu818

酱酱祝你唱歌越来越好听哦!!!


听了一下题主的音频,喉位太高了,喉部肌肉用力过多。

唱歌时喉位要保持自然松弛的状态,你目前的声音条件和咬字还是不错的,主要问题是在气息与声带的配合上,气息不够流畅,常出现爆发的用气,这样会在发某些字时声带过于紧绷。

有条件的话建议还是找个专业的声乐老师进行学习,了解一下声乐中气息的运作原理和使用方式。有老师在一旁指导比较好,作为一个小白自己摸索很容易进入误区,养成不好的习惯。

发布于 01-0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与音与音流行声乐老师;个人教学公众号:singingfreely

多吐舌头 松下巴

你的代偿肌肉太多了


多吐舌头 松下巴

你的代偿肌肉太多了


因为你的声音没有完全拉紧,出现气泡音,你可以试著大喊,因为这个时候声带是拉近的,你可以感受感受,多练练就会了


唱歌时喉结下沉,发声带上哼鸣,注意千万别只在嗓子里喊,从小腹,也就是丹田出声,叹著气的感觉唱,将声音从丹田沿脊梁贯穿到头顶,声音自然就通透干净.切忌过分依赖嗓子。

声音应该以小腹为根源,想像声音透过后脊梁,到脑后,到口腔后根,整个声音应是竖立的,靠后的.请找一找这样的感觉:你大口咬一口苹果,露出上牙齿,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时,发出「嗯」的声音,感觉声音在口腔后部和鼻腔上部的位置,这就是美声发声的一个共鸣点。接下来把气息下沉,小腹膨胀,稍在小腹用力一顶,在刚才的位置发声,男声喉结压下,女声多注重声音在脑后靠上的位置,你会发现声音比以前要大多了。

经常靠墙练习有助于发声,因为靠墙可以接触你的后脊梁,让你更容易找到感觉,并且胸腔的共鸣能和墙产生共振,让你更容易找到胸腔共鸣的感觉。先从「米~妈」的练习开始,逐步升高,有助于练习高音气息;再从高往低练习,这样反复,总有一天你会找到感觉的。美声讲究「通透」,经常想像自己的声音是竖立的,而不是扁平的;另外还讲究的是「共鸣」,声音通过胸腔或胸腔以上的共鸣后,会很圆润、饱满。

气息与声带发生振动从而发出声音,然而我们的声带很短,光靠气息与声带发生振动的声音是很小的,只有当气息与声带发生振动时再引起整个共鸣腔的共振,我们的声音才会集中,圆润、明亮!

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想学唱歌,想要帮忙解决各种唱歌问题可以点击这里哦!


熟练工种,多加练习。

(音色真好听


不怎么办,接受。

没有干净或者不干净的说法

只有好听和不好听

其实好听和不好听也不存在

只有走心与不走心

唱歌是表达真实的感受

只要表达出真实的感受就能够打动人

当人被打动的时候唱歌的终极目的便达到了


上面用力太多了


这可能是天生音色的问题,如果你气息共鸣都做到的话,是可以不用在意这些吧。


这个很简单啊,你只需要搞懂是因为你学习了什么错误的技巧导致的你的声音不干净还是你天生声带就是这样的,你就知道怎么解决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