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伤害了别人,只喜欢不喜欢自己的人,喜欢自己的人会反复推开,而且会逃避,之后自己还会后悔


喜欢自己的人,会反复推开 --- 这个需要你分析下是一种什么心理,比如你内心是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

如果按照回避型人格的认知来分析,首选是出于对自己的不自信,认为自己实际上很糟糕,对方看到的可能是表明,回避型人格会担心,如果对方一旦深入了解自己,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不完美,甚至是糟糕的一面。 为了避免这种结局,所以回避型人格会出现「喜欢自己的人,会反复推开」.....

上述是根据回避型人格的思维方式去分析,确实有可能出现题主描述的情况,但是这一条并不足以说明是回避型人格,在dsm-5标准中,好像是至少要满足5条以上吧。

Howard:(免费)回避型人格障碍测试,回避型人格障碍的认知?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在线测试)回避型人格障碍 在线筛查测试回避型人格障碍?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正确面对问题,尝试自己不要逃避,积极解决问题


哎 我就碰到了这样的人 一摸一样 心理医生也管不了


努力克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