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严重的回避型依恋者,在真爱到来的时候,我却总是会觉得窒息喘不过气而跑掉。在真心付出的两次恋爱之后,我发现对方都有焦虑型依恋的倾向,想要紧紧抓住我,但这样我就愈发想挣脱。是因为导致我自身的原因,从而导致对方从安全型转变成焦虑型吗,还是巧合,每次与我恋爱的都是焦虑型依恋者。


本人以前是焦虑 ,被回避伤得体无完肤之后,现在有回避倾向了,不再期待和相信爱情


从个体样本数量来说,可能是巧合。毕竟只有两次,如果是有20次,可能更有说服力? 。

从心理学研究的大数据统计来说,回避型更容易吸引焦虑型。因为安全型早就在经营一段稳定与长期的亲密关系了。剩下的就是回避型与焦虑型——安全型是抢手货,所以双方有更高的配对机率。

与回避型依恋相处,更考验伴侣的心理成熟度,因为回避型依恋需要更多的耐心与宽容,来建立信任关系,信任建立之后,才有依赖感。这个过程极为漫长且折磨人。所以,与回避型恋爱后,伴侣变为焦虑型乃至变为回避型,准确来说,焦虑型依恋的焦虑程度更严重了。这是可以遇见的。

即便伴侣成为了安全型,他们的恋爱关系也有很大的概率终止。因为只要回避型没有较为明显的改观,基于时间与精力成本的考量,以及对未来的理性认识,转变为安全型的伴侣也会考虑及时止损了。

那么,没有转为安全型的焦虑型,也会在不断的相爱相杀中,消耗自己,最后黯然立场——主动与被动的分手都没有区别。

其实,无论成不成为焦虑型都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在于,一段恋爱结束后,我们如何疗愈自己,迎接下一段感情。


谢邀,这个要看具体个人情况,我跟重度回避三年,没有变成焦虑型,但是每失望一次就会心里多了一个防御,会慢慢让自己退出期待的舞台,只要保持对生活工作的热情不断去完善自己,是很难变得焦虑,最多就是理智地退一步,爱还是爱的,他需要的时候再粘他就好了,不能对回避依恋期待太多,不然会被反复扎刀子遍体鳞伤的。


明确的告诉你,会。以前我非常焦虑,但现在不了。人都是会改变成长的,我和她相处中分手几次后发现她是很严重的回避人格,当我了解她这种人格以后 我开始试著理解她,我变得更爱她了,即使她一个月前跟我提了分手 躲藏了起来,我还是不准备放弃..我会用更好的自己面对她,指引她走向光明。 希望你知道自己是回避型后也能适当调整自己,因为能遇见真爱真的很难很难,也许人生中就这么一次,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基本上都会,因为你投入感情,而回避性天生性格使然,回避开,或者有些你无法理解的行为,感觉她们是没有感情,你会焦虑,会怀疑自己


这不是回避型的原因吧 恋爱本身就让人患得患失


很大可能性上会变成焦虑型


会引起焦虑情绪,这是必然的,至于会不会变成焦虑型,不一定,其实大多数人这种情况下都及时分手止损了


一般焦虑和回避很容易彼此互相吸引,焦虑会变得更加焦虑。安全型除非自我框架特别坚固的人,否则,也会被逼的多少有点焦虑。真正的回避依恋不好接触,很多人建议放弃,如果还没恋爱,建议脱身。

而且,真正的完全回避型依恋人格,不光是难建立亲密关系,连社交都有很大问题。我遇到的就是这种完全型的,以上是结合本人经历所感,供参考


如果对方不是一个在两性关系中心态十分老练成熟或者并没有很喜欢你的人,那么 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