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上一个回避型依恋的男孩子,我知道他也同样喜欢著我,可是他却不断地将我推开,我一次次回来。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可是我也很难过,他并不知晓自己的这种问题,我也挑明说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话我都不敢说了。


作为一个回避转安全的过来人,看你所说的,建议放弃!

男回避的转型,不像女孩子,能做到专一,回避男会撩,从来不缺女孩子喜欢,经常为怎么挑而头痛,有了一个,二三个的备胎已经在酝酿了,即使没做,想法还是有的,他的觉醒,靠的是一个个女孩抹泪离去后,他的承受到了极限才会良心发痛,这种承受,还得看他个人道德感水平,90%以上的回避,是没法反省的。

不仅不反省,还当成资本到处炫耀,偏偏男人们还慕强,觉得这个家伙厉害,这反而加强他这种造孽行为!

按照你的描述,他处在觉醒的中期,你可能是唤醒他的很重要的一个人,但你可以不必继续了,让他失去,会让他醒的更快!

要知道,爱,一定是对等的,付出即使稍不对等,但不会让一方迷茫到跑来知乎找答案!你的继续深陷,会把自己变得焦虑,你一旦焦虑,他必然和你断绝!到时你就得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能看得出来,你的年纪尚轻。如果不考虑结婚的情况下,谈一场炽热(相爱相杀)的恋爱,他是一个好人选。 。当然,前提是,不要把战线拉的太长,注意不要把自己「梭哈」。

以上是玩笑话。

先说最重要的,人品大于依恋模式。他可以是个回避——最好不是一个高回避,他在回避时,是自己学习或者工作去了,而不是通过和别人暧昧来博得关注,转移压力。这个很重要。如果不幸的,他习惯于这样刺激你,你就麻溜点跑吧,不然,无尽的痛苦与否定等著你。

其次,你要了解的是,怎么调整自己成为一个情绪稳定的有原则俞底线的安全型。回避型无法承受亲密关系的压力,或者,生活压力大的时候,他们都会回避起来。只有你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自己稳了,他才可能回避少一些,慢慢的受你影响,学习与你相处的技能。当然,这都是往好了说的。

如果一定要提什么建议,就是看了《非暴力沟通》,《亲密关系》,《关系的重建》之后,找朋友,家人学习这些沟通技能,注意,不要看了书就找他来练手,你会死得很惨的。当你经历了半年以上的练习之后,内化为你的模式了,你才慢慢的尝试去与他不报过高期待的相处。那么,这半年,你能做什么?克制自己,别太受他影响,宁可无进展,也不要踩雷。什么?你怕他跑了?作为一个回避型,他跑了对你来说不是一个坏事。

其实,大部分的焦虑型往往沉不住气——沉得住气,谁又会焦虑型? 。回避型讨厌弱者,慕强。在你说喜欢回避型的时候,自身的综合价值也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外貌是否OK?能力是否过硬?物质条件是否相差无几?你是否有一个一般人达不到的长处?这些都是你与他关系能否顺利发展的因素。什么?如果我那么优秀,我还找他?我有毛病吧!不好意思,他们就是那么设想的——不切实际的幻想。说个实在话,即便你各方面条件都良好了,也未必就能赢得他的心。你这样优秀,还那喜欢他,他就感觉自己配不上你,继而压力巨大,回避你。你要急了,质问他,他多半又回激烈的否定你。然后,你就心态崩了。这就是一个相爱相杀的流程。

那么,之后,你能怎么办?成为一个安全型,爱自己啰。爱自己的时候,你就知道,你无需拯救谁,你们能在一起,一定是相互珍惜,相互尊重,一起成长的。什么?他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珍惜?那么,你还不走,等啥呢?为自己负责的重要一课,就是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应该放弃了,这叫及时止损。至于到什么程度叫及时,看你自己吧。个人感觉,两年对方没有什么改进,你又越来越焦虑,分手,复合次数或多,就可以「下一个更香了」。

至于为什么是两年,因为他们的信任的建立是以年为单位的。总而言之,时刻注意修复自己,保存能量。



回避型在感情里有哪些特点呢?

回避型的人会回避依恋的伴侣,经常会做出莫名奇妙的行为:突然的沉默、突然的冷漠、莫名奇妙的指责、「突然死亡」地宣布分手。

在回避依恋者的内心世界中,拥有高度的「自治权」,而回避依恋者也享受这种高度的「自治权」。

不要企图改变TA们

不管你是回避型还是对方是回避型,你如果企图在感情里改变这种情况,事实却是谁都改变不了谁。

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引导TA成为安全型恋人

回避型恋人不善于发现对方的需求,回避型恋人在放大你的缺点的时候,你就直接告诉TA:「亲爱的我觉得我不喜欢你这样,如果你这样做我会觉得更好.....」回避型是很擅长反思自己的,所以很多时候你直接表达你的感受,对方会更容易接受。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多帮助。


我觉得回避喜欢你的他也是会用他自己的方式对你很好的,但是很多人未必能受得了他们那种遇感情事回避,不怎么表达情感……

没有耐心且觉得自己没有特别喜欢他的,我觉得还是不要打扰他们的好,不然脾气不会上来。做朋友的话他们是非常好的,为人细心,乐于助人。

比较有耐心且觉得自己非常喜欢他的,可以先坐朋友慢慢了解他,尝试了解他的过去,理解他,包容他。对他好,尤其在一些行为的细节上,这类人比较敏感,他们不爱听你怎么说,说多了,表达多了感情他可能会觉得你浮夸。他们觉得你说了,但是并没有看到你的行动。所以对待他一定要少说多做。让他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你是真的喜欢他,真的对他好。如果你们之间有了什么小矛盾,你跟他说话,你问他话,他不回答你,不是没听到,不是没看到,很有可能你已经触碰到他自己的世界了,他开始回避了,你不能强行要求做出回答,否则他会越退越远,除非他足够相信你,相信你对他的真心,并且自己主动愿意为你而改变自己…………很多问题的解决都需要很长的时间,且不知道会不会得到他的回应,所以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对待他。如果你没有,趁早想清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