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节语文课上,起因是因为我的后桌问老师课本翻第几页(老师说过一次),然后我的语文老师说「你是叫行者孙还是者行孙,怎么什么都不知道?」还把他的名字倒著读,全班哄堂大笑。

过了一会开始评讲作业,我没写,然后我转过去抄我后桌的。我的老师看见我的后桌竟然写了作业,然后翻了翻,发现都是乱写的。我后桌说是看错了,才会很多错误。随后老师赞许的点了点头「你很诚实。」然后我就开始唧唧歪歪的打趣(?)「老师他后面都是乱写的,怎么一开始是qsw(倒著读的名字)现在又诚实了?」

我的老师脸有点挂不住,恼羞成怒「你怎么话这么多,闭嘴,多话婆!」然后我的同学就开始起哄,其中有个同学用本地话说「多话婆」还说了一句「傻逼」

然后我的老师一脸笑嘻嘻的「说得好」还带头鼓掌并且说「大家鼓掌!」当时我的心里就有点难过,然后幼稚的把我的和我同学的那页作业撕了(经过允许)随后低头生闷气。

我的老师又开始上课,看我一直低头(其实我在哭,因为平常还挺喜欢这个老师)又说话了「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的同学都很乖很听话,第四组就...算了祸从口出」第四组的同学气不过就引发了一点小争吵,她还说我们自己脑补,他没什么意思什么的。

下课后,我去找她为我上课时的吵闹,道了歉。因为我的行为确实不好。但是真的很难过,就发了一条朋友圈。其实那个时候她也对我说了抱歉(不是对不起,我个人觉得对不起才是道歉)还说就是个玩笑,不要放心上。我说「不用了,谢谢,我不接受」(可能我也是太过了)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有两节语文课,第一节课时她还在课上说我一点点事情都放心上,所以一整节课我都自己写自己的(写语文练习)第二节课还说有些人不要带著情绪上课,很玻璃心什么(类似的话)

小插曲-他在课上说他喜欢方言的时候,我说「喜欢到别人说方言,就鼓掌?」她还说「你是不是消气了」「小孩子脾气一天一个样」「果然是小孩子一点事情都放心上」

然后下课后他看到我朋友圈的回复??

当时的评论??

我对我同学评论回复赞同又不赞同是因为,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太任性了,然后又因为我语文一直都是年段第五,一科考得好就会对那科的科任老师带点好感。当然我考的好和这个老师没关系,她是最近才教我的。而且他的课我也都在写数学,因为数学太差了。

所以我该如何回复她的评论?

究竟是我错了?还是她错了?

我该怎么做?(道歉感觉可能性较小)


对这种行为还心存疑惑

当然是你错了


随便插嘴是个坏习惯,应该批评插嘴、带头鼓掌的学生。


老师任何时候都不能带节奏,


那这老师肯定是有问题的,做了什么事都有解决办法的,身为老师不应该赞同骂人这件事。


说实话,这个老师做的也不是很好,老师在课堂上就不应该带头鼓掌,即使课后对学生道歉,这种做法也是不应该的也是很过分,如果那些比较有自尊心却不敢说的孩子,可能会对他心理留下阴影,感觉这个老师也不会是多好的老师。


看情况,理论来讲老师不该这样,但也不乏个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