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喂奶的,哺乳期的妈妈发烧属于乳腺炎症状,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患有乳腺炎的妈妈继续母乳喂养,可以更快恢复。

乳腺炎的妈妈的乳汁并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危险,可以正常哺乳。

我们都知道发烧不是病,是一种症状,是提醒我们,有细菌或者病毒进入我们身体,我们的身体在进行免疫反应,造成体温升高。发烧不会将乳汁烧坏,也不会通过乳汁传染给宝宝。

妈妈的乳汁里含有抗体,可以帮助宝宝抵抗病菌,同时维持乳汁流动性,更有利于乳腺炎的恢复。

乳腺炎期间的用药可以让医生采用哺乳期安全用药,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在吃药前先喂奶,这样代谢几个小时后再喂就更安心啦。

我是母乳喂养咨询师林彩萍,已经在线帮助了150+新手妈妈,欢迎关注与链接。


当然可以,你如果觉得刚吃了药奶水不安全,就等吃完退烧药三四个小时后再喂。妈妈生病的时候,身体内会有抗体,这时候的奶水也带有一定的抗体,吃了对宝宝身体好。


哺乳期宝妈感冒发烧了,可以喂奶吗?能不能吃药?该如何正确处理?

冬春季节昼夜温差大,很多妈妈夜里起身喂宝宝、不注意保暖,而出现了感冒、发烧、嗓子疼等问题。很多妈妈陷入了感冒生病了不能再给宝宝喂奶的误区,普通感冒是可以喂奶的!很多妈妈都认为,体温38度以上不能母乳喂养,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感冒并不是通过哺乳传播,而是通过咳嗽、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传播。

感冒的妈妈与宝宝密切接触,即使不哺乳也很可能将感冒传染给宝宝。但如果妈妈坚持哺乳,妈妈体内产生的抗体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宝宝有了妈妈产生的抗体后反而不容易感冒,即使感冒了,病情也不会太重。感冒发烧的妈妈也应该坚持哺乳,必须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全面的预防工作,还要避免亲孩子,避免直接呼吸道传染,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感冒传染。哺乳期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一般在一周左右即可自愈,通常不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如果妈妈同时发烧,妈妈可以选择哺乳期可以吃的安全退烧药物,比如布洛芬。

如果是细菌性感冒,则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我们建议妈妈能不吃药就不吃药,必要时可以吃药,用药的时候妈妈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服用哺乳期的安全药物。妈妈感冒时,为了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宝宝,要注意和宝宝接触前、哺乳前,都要洗手、戴口罩,做好预防工作,另外要补充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多喝水,还有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母乳是宝宝最佳的食物,不能因为哺乳期感冒发烧不能喂奶的误区就放弃了母乳亲喂,生病难受时,该吃药就得吃,没必要硬抗!


我感冒的时候还是喂宝宝的,但是发烧为了快点退烧可能会吃点退烧药之类的,一般只要吃药的我都是不喂奶的。但是如果是物理降温的还是可以喂的,只要不吃药。


发烧不影响喂奶,宝妈要注意多喝温开水保证体内有水分代谢。同时如果发烧严重建议遵医嘱用药。如果是亲喂,戴好口罩就行了。还有一点,如果发烧超过,那么可以停止喂奶,但是为了不回奶,你可以将奶水挤出来不要了。因为这段时间有吃药,打针,有些成分对婴儿不好,保险起见先恢复,在哺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