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过缸中大脑,但如果一个人真的意识进入计算机,但肉体已经死亡,意识被计算机模拟了一个活著的环境,那么这个人算永生吗?


意识是不可能进入计算机的。

理论上能够复制的,只能是人的记忆与习惯。即使这一点,其实也很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首先要找到人的意识,然后才能讨论其它问题!


那 计算机没电了,意识不就也静默了么,与其说是精神 物质,不如说是信息 物质是相互依存的。进一步推导,目前不存在永恒存在的物质,自然也就不存在永恒延续的信息,只是延伸而已。


特修斯之船,身体中没有哪个有机大分子能伴随你终生,甚至有的人整颗心脏都抛弃他先离去了。

这时候人工心脏就出来了,换了他算是还活著吗?同样随科技发展,替代脑的元件也会出现,到时候随著一点点换下去,整个脑子甚至整个身体都会换完。

终究,还是变成了不愿看到的模样。

那这还算活著吗?

其实我觉得有句话说的对,我在一天天死去,也在一天天新生。

不过将脑的所有信息移动到计算机里跟这个性质还是有所不同的,我不知道未来这种技术是什么样的,但如果拿现有已知技术来比较的话,那就是将信息移动到硬碟。而移动这个选项实质是复合了复制和删除两项功能的。

等于说,复制了一个你,又杀掉了一个你。

我所认为的意识……光说意识太笼统了,意识主体最终形态应当是象征,这个象征甚至不是一个符号,可能只是一个目标,或者是几个目标混合成一个目标以及责任。而意识形态一直在变,只是意识结构,思维体系(短短十几年内可能体现不出来,但以10年为观察单位,就很清晰了)


你的问题已经有了前提条件「肉体已经死亡」,这个算是永是永生,但是这是AI的永生,人已经死了,克隆了一个数字体的自己,要想活著永生,就不能打断自我意识的连续性,唯一途径是升级。


人的意识就算真的可以进入计算机,也是复制品,肉身不连续,则意味著死亡,除非改造人成为半人半计算机的,然后肉身逐渐被取代,这可能算是永生的一种方式。


计算机也是物质,一样会消亡,它有了人的意识,一样是努力保存自己的生存,那就有了执著,就会和其他意识体发生冲突、合作,就等著看战国群雄吧。


如果电脑没有了硬体的存在,那么软体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又有什么价值,如何存在?人的(意识、神,灵魂魂魄,)不论怎么称呼,可以看做是电脑的系统软体,那么肉体就等于是电脑的硬体,是互相依存的。电脑如果只有硬体没有系统软体就是一堆垃圾没有任何作用,,就如同人死了一样。电脑只有软体没有硬体,能存在吗?人死亡就如同电脑没有了系统软体一样,所谓的意识神灵魂不会单独存在。哪些宗教所谓的灵魂不灭只是骗人的,不然怎么用来敛财。


这个假设不成立。没有这种可能。


如果我把他电断了,会发生什么呢?


计算机不拥有时间这一说法,怎么永生


我觉得算,这样她只有换躯壳就好了,反正你要的是她的灵魂


也算是一种吧,毕竟意识思维在


看在什么层面上吧,这个就在主体意识上,那个人有一切主体能动性,然后可以一直活下去的话,对那个人而言,我认为可以算是永生


那么意识是存放在哪个硬体里呢?cpu?内存条?硬碟?

想要永生的话,保存意识的硬体就不能迭代更新了,这时我想到三种情况。

要么所有软体不再更新,如果某些软体伺服器停止维护,或者被要求强制更新,就只能舍弃掉这款软体,最后剩下的将屈指可数;

要么一直迭代更新,那么接下来的十年或者二十年这个人会觉得自己像是得了渐冻症,最后全机卡死,动弹不得,迎来终焉。

要么计算机技术发生了飞跃的发展,所有软体可以只占用极小的内存和存储空间,可以无限向下兼容,甚至远古的ENIAC都能以某种方式成功运行。或者硬体技术提高到可以通过无限修复的方式来迭代,而不是用新一代来替换。那样这个人就真的永生了。


题主您好,浏览了您问题下面的回答,我发现他们几乎都没有正面回答您提出的问题,而是从根源上否定或其他,我针对此问题正面提出我的观点:

算,人归根到底只是一个定义,只要内在还在,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都可以定义为人


很容易这样~~ 对他自己来说他死了,对其他的人来说他永生了。


意识实质上也是一种具有一定属性的能量,而属性的维系是需要消耗能量的,所以若破坏了意识的能量共给机制,意识的自我属性不久就会灭亡。是肉身还是机器,无本质区别,当然不能永生最多是寿命的长短而已。


肉体只是一个工具或者说是精神意识的载体


这里有很多神秘的事情没搞清楚。

首先根本不知道意识是什么。其次意识如果可以进入计算机,是不是意味著意识可以复制或者分裂?那是不是与意识唯一性相矛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