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影《世界末日》里,通过引爆核弹最终炸毁了威胁地球的陨石,但是在真空中没有空气,空气空气波是无法产生的吧?

单纯在太空引爆核弹,不就是像太阳那样,形成一个超级光源

请大家帮我解答一下疑惑~

不胜感激


先是问我吃一勺核废料会怎样,后面又要用水浇太阳,然后又要用核弹炸鬼,你现在又要用核弹炸陨石? 你怎么回事?


要看陨石的大小,以及核弹的当量。不说这两者就是知乎名言不谈剂量看毒性,首先核弹所以强,还是强在辐射污染,爆炸杀伤也很强但也就小城镇那么大,没有想的那么夸张。但是太空炸陨石靠得得是他的爆炸杀伤,所以陨石如果极大(恐龙灭绝那颗)一颗核弹当量是广岛那颗的一倍,也没啥用。而陨石不大,只要落的地方不是城市等人口聚集地,那也没啥事不是。况且,击碎陨石主要是碎,让他变的不大,那么你表面轰击作用微乎其微。除非陨石密度极低,但是这不可能。所以你想把它炸碎,你得埋一定当量的炸药在陨石的一定深度。就是说你得插进去,再爆炸,才能把它炸碎。那么这个过程一般需要人工或者高精度机器操作。直接表面轰击对大小对地球有威胁的陨石来说就是手机撕层膜,我砸你脑袋你一样疼。再者洲际导弹打太空目标一般来说是不行或者很难的。1.推力2.精度.


送你过去看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8941167


直接命中效果可疑。

正确的方法还真得像世界末日那样,钻孔,埋下去,引爆。

炸开不需要空气形成的冲击波,高热自然会气化岩石造成爆破效应。具体效果参考地下核试验。


太空击碎是不可能,但其实可以在大气层外围引爆,用产生的冲击波令小行星偏转。虽然会产生核污染,但比恐龙灭绝式的结果强多了。


大伊万五千万吨,欧亚大陆都动了将近1厘米。

没学过核物理,但是如果真有够大的陨石向地球飞来,全世界之力造出十枚八枚当量超过10亿甚至达到几十亿吨的核弹也不是不可能吧,就算炸不碎陨石也足够把它退离碰撞轨道了。


首先,如果核弹在地球爆炸,拿日本广岛长崎举例,核弹一般是在地面上空几百米处引爆,球形的冲击波在接触到地面以后形成马赫扰动面向周围扩散(摧毁建筑的罪魁祸首),即在地球上,核弹的威力主要来自于形成的高温高压气体冲击波。

而在太空,没有气体媒介,也就不会产生冲击波,但会产生大量光和热还有我们看不到的射线,题主所说的击碎陨石,有可能是核弹的冲击力(动能)致使。


不用击碎,把表面多炸几个坑在大气层中就能多燃烧很大一部分甚至解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