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语言暴力,给孩子最直接的伤害就是让他这一辈子都因为自卑而错过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上升到更高台阶的机会;在感情中,也容易造成偏激的感情需求,以至于得不到幸福。

也许有些父母觉得孩子「脸皮厚」,那是因为他已经形成了一种负面的抗体,以致于在很多该努力进取的时候选择破罐子破摔,得过且过。

也有些因为语言暴力,造成了孩子更加严重的逆反心理,他人稍微表示出不赞同或否定,孩子就会在社交中表现出过激的行为和言语。


家长会把自己在工作中的种种烦恼与不开心在回家以后看到孩子的调皮与哭闹会任意的说出自己认为正常的话。比如、滚出去、我不是你妈、我再也不要你了、你怎么这么笨……每一次的话语都会特别伤害孩子我自己也是在学习当中才明白的,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在我们只看分数而不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当他(她)长大以后才会变成巨婴和愤青。远离暴力与孩子一起成长需要知道孩子的内心世界是需要心理学里的九型人格让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孩子的性格特点也自己的情绪来由。


会损害儿童的自信心,不利于儿童的心理成长


那得看这个儿童心大不大你。心大的几乎没影响。心不大的那影响不知道会怎么样。


我觉得是肯定会造成孩子的心里阴影的,不要暴力语言否则它的反弹会比你所说的更多!


最常见的应该是自卑吧


会造成各种不良影响。

如果父母有觉知,知道自己需要改正,是个好的开始。

毕竟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父母的教育影响孩子终身。

但也不至于谨言慎行的地步,而是需要让孩子有能力区分,所谓的语言暴力,该如何应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