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饮食以软食为主,适当吃些滋补食品,或者吃些中药这里可以试试用中药汤。斯。相当不错调理。

2.宜吃麻雀、狗肉、鸡肉、鹌鹑蛋、麻雀蛋、海参、韭菜、姜、蛇床子等壮阳食品。

3、宜补充锌,牡蛎、牛肉、鸡肝、鸡蛋、花生米等含锌较多的食物。

4、宜多吃动物内脏。

5、宜常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如山药、银杏、墨鱼、章鱼等。多吃含锌的食物,牡蛎,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


同学你是怎么知道是肾虚导致的记忆力下降,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自己平时做了什么导致肾虚的事情,且频繁

一般导致肾虚的原因

①房事或自慰频繁

②压力过大,包括生活上和心理上

③久病伤肾

④生活习惯不规律,比如饮食、作息等

既然你是学生,正常情况下都是两肾滚滚烫,生活经历充沛,一般情况不太容易肾虚的即使压力过大,生活习惯不规律都不太可能导致肾虚。所以是不是自慰过度,或者房事过度,或者看小电影过度,这些都是年轻人导致肾虚的直接原因,因为这种习惯是特别耗肾精的,肾精不足就会导致浑浑噩噩,昏昏沉沉,记忆力下降,生活没精神这些一般都是年轻人会出现的症状

怎么改变,节制吧。房事有节,自慰有度。可以加上药食同源的食物补,比如桑椹、韭菜、南瓜籽、黄精、枸杞、黑芝麻、首乌等等好多。搭配方子我也有很多可以找我来拿,不做展开了。另外可以加上运动,不要沉浸在农药,吃鸡,抖音中,这些电子产品是特别耗肾气的。多运动,对补肾有质的见效的运动有,深蹲、扎马步、跳绳、垫脚等等。多去做这些运动,不再多,而在坚持,即能补肾,又能锻炼意志。

行动起来吧同学,年纪轻轻很快就能好起来的。


谢谢邀请!

  1. 肾虚 记忆力下降 学习跟不上 没有直接的联系。就算是间接的关联也是很次要的原因,你需要重新分析真正的原因并解决。

2. 肾虚 这个概念太笼统了,阴虚还是阳虚?有没有可能是气虚,而非仅仅是肾阳虚!不经过诊断是无法判断准确的,更别提治疗了。网路上目前公众所接触的相关信息往往很片面,容易误导,甚至耽误真正的病情,建议仅作参考,到医疗和正规保健机构确定再说治疗的事。

3. 记忆力下降和学习问题,往往是使用方法和使用频率的问题。人体的各项功能其实是用则进,不用则退。不经常背书或者记忆信息的人群记忆力多数不如经常背书或者记忆信息的人群强。

4. 若是已经诊断确定是肾虚(肾阴虚?肾阳虚?气虚?血虚?这个必须明确)导致的,解决方法其实也没有想像中那么复杂。饮食起居规律化,工作学习劳逸结合,每周适度锻炼增强体质,以及 已婚人士适度控制房劳。配合相关药物治疗,一般都会好转的。


多做艾灸补足肾气就好了。


既然都知道了,那就补


肾虚确实会导致记忆力下降,传统医学讲「肾主脑髓」,可见保持好肾脏功能很重要。

首先不要有过多压力,释放生活学习的压力,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二是饮食上远离一切寒凉生冷的食物,以及一切垃圾食品,会损伤阳气,引起肾虚。多锻炼身体增加人体阳气,增强免疫力,这样气血调和,学习生活自然有所提高。


艾灸,一定要艾灸,艾灸,一定要艾灸,艾灸,一定要艾灸。方法教给你了,其他的看你的造化了。自己上网了解艾灸的好处吧。拜了个拜。


练习吐纳丶站桩丶打坐坚持定会有效。


补啊。你虚你补,就这么简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