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刚交流会结束

首先,纠正一个观念,中成药并不是中药。它的原材料是中草药,但是它具有通性和共性。就是具有明确的疗效。但是真正的中药是具有定制性和针对性 ,是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的。

至于你说的肾虚,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症。比如肾阴虚、肾阳虚、肾部功能性缺失等等。

而且你自己的情况也是,你只是说你是女的,但是多大年纪?具体什么症状?你凭什么判断自己是肾虚?等等。

而且,建议:只要没有出现症状,而你又找不到信得过的中医师,就从日常的食补开始,具体食补方案 可以看我前面的回答。


最好还是找大夫看一下到底是怎么个肾虚,别自己瞎吃,肾虚有很多种,知道自己属于哪种肾虚再用药比较稳妥。


真正的中药是具有定制性和针对性 ,是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的。


跟你的生活方式有关的,熬夜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先天不足,气血不足等都是肾虚的原因。中药可以调,可以多泡泡脚,多运动,补充些养气血的,改变下生活方式。


不要轻易给自己下肾虚的判断,还是交给医生来判断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