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发觉我本人有个毛病挺大的,我想在此寻求一点帮助…

…我想做的事情总是完不成,我立的flag总是容易倒,很多事情我明明可以完成,但我总是努力给自己找理由,让我不去完成它……或者完成了,反而感觉很不耐烦……我觉得我的心理好像出了点问题,有时候我感觉我是害怕失败,所以为了避免结果失败,我在中途的时候就给自己说:「你不会成功的,迷途知返吧费心费力的干啥啊 ?」这种类似的话,那样结果失败了,我就可以自己安慰自己,看:一切如你所料!我知道我这样的脑回路奇葩!!也知道我现在的状态是不对头的,但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从这种情绪里面出来…………………………………………………………………….……我觉得现在的我特别的废物………我有很多毛病…不自律、贪玩、不爱说话、普通话不好、容易感性、有点玻璃心、懒散、外面怂窝里横、有时候做事不动脑子、有的时候谨慎过分……我不认为我是全然没有优点的,但是我又觉得我的优点都太普通了,它们反而让我焦虑……有谁能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办吗?


学会享受自己的失败,而不需要另外再给自己找各种理由,这挺耗心力的。

放弃他人的眼光和自己的评价,享受失败,享受所有的毛病,直到,那所有的毛病汇聚成一股动力,直到,享受够了。之所以一件事情无法贯彻到底,无非是你还没有发现一个不普通的优点,不能异于普通人——当你能做到坦然享受当下所有的失败和毛病时,你就高于普通人了,因为这需要勇气和定力以及来自内心的自信。

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让你躺在家里什么都不做了,而是,不再带目的和欲望地尽你所能地做你想做的事,好玩,开心地做,不求结果地。


你这种是太在意结果如何。不要管结果怎么样,学习拼全力去做一件事,不要去想结果怎么样。

你可能就是个孩子,还不想长大,也不想去承担责任。但社会的压力又不得不去奋斗。罗列一堆缺点,也是为自己的不想作为找借口吗?

要摆脱焦虑,你要勇敢地迎接生活。要认真想想再玩下去的后果是什么,激励自己去承担责任。为迎接未来,自己应该做什么样地准备?,为此去制定一些规划,督促自己按计划执行。这样而使对未来没有什么作用,也培养了自律性及自我管理能力。而不能只是想而不做,一味地焦虑。


有这些这些个缺点的好处是什么呢?


我有一个好奇的问题,我们来分析一下你所说的失败,说自己不好。能不能告诉我一下是怎么得出的结论,又是怎么评价出来的标准来证明这是失败的?


题主是自卑心理在作怪。你可以参考这个回答,你说的所有的毛病都是自卑心理的表现,链接里有自己改善的路径。如果你自己做不到,可以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ta们会帮你施行【自信养成计划】,引导你建立和提升自信;如果你不想花钱,也可以在亲朋好友中寻求帮助,只要ta们具备引导能力就行。

教师资格证过了,但是我却开心不起来,我是心理出问题了吗??

www.zhihu.com图标

永远觉得有退路,永远都对自己太宽容,才会导致有这种想法吧。

人,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的潜力能到达哪一步。


你这属于习惯性逃避现实,可该面对的迟早都会来,不管你是现在逃避还是将来逃避,总会是要面对!还不如克服恐惧,克服逃避,学习一下鲤鱼跃龙门的勇气!


静下来问自己究竟喜欢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