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森林法则发生在任何资源有限的空间当中。

人类在生物自身的进化上面并不占优势,人类可以直立行走,解放双手制造武器运用智慧。但是有了人类的发展经验,技术爆炸是很容易发生在新产生的文明之中,当拥有技术且体格生物特征优于人类的新文明诞生,我们不得不害怕。

最重要的是,同样在地球上生活和进化,这样一个新物种大概率新陈代谢,生物规律都是和人类相同的,也就是说,他们会和人类抢地盘抢资源抢食物。地球的资源有限加上猜疑链和技术爆炸,战争不可避免。

我们会在早期将这种文明扼杀在摇篮之中,但是人类在全人类本应共同面对的灾难面前并不是团结的(这次新冠疫情是个很典型的例子),所以不排除极端分子与新文明合作,以此抗衡强大国际势力。

因此新文明如果会出现,就不那么容易消灭干净,星星之火总会燎原。

所以,人类面对的态度一定是严肃的。首先是对新文明生物特性的研究,从内到外,从骨骼构架到五脏六腑,从人际关系到心理效应,从惯性动作到武器操作方式等等全部摸透。其次是宣传全民抵制,在黑暗森林法则面前,所有的软弱都是灭亡的伏笔。再次,新型战争方式的研发和保密,几十年前美国全新的信息化战争体系至今让人颤栗,保密的新战争体系会给新文明的军队致命打击。最后是对大自然的利用,对于新生文明来讲,大概率会以森林等难攻且保密的地方作为战略根据地,我们充分利用资源会让他们无计可施。

在自然法则面前,新文明的出现就是一个错误!


蚂蚁就有智慧,海豚也很聪明,还有许多其他生物表现出很强的学习能力,你觉得人类对它们是什么态度呢?(当然,你也可以尝试思考它们对人类的态度)

你也可以把人类按地域,民族,风俗,国籍等划分,那这些智慧生物相互之间是什么态度的呢?


中国人: 清蒸?红烧?油炸?

美国人: 独裁,没有人权,我们要制裁,要解放他们,让他们来我们的工厂和马戏团工作。

日本人: 这个挺可爱,那方面可以接受,可以开辟新的服务项目。

韩国人: 你们这种生物自古以来就是韩国的。

澳大利亚人: 先看看美国怎么看。


进化层面来说,要过很久很久才会产生吧,不过就算从地球上出现了,我觉得人类依然会是最高级的智慧生物,相对来说智慧生物也只是对于其他动物来讲,和人类比只是聪明一点的动物罢了。


怎么说呢?我们假设一下,假如时间是一个轮回,而地球也在里面,所以假如地球是50亿年一轮回,可能上一个轮回是狮子有了智慧,所以会有狮身人面像,上上个轮回是蜥蜴,于是有了蜥蜴人,上上上个轮回是天鹅,所以会有天蛾人...

而恰巧,这个轮回是猴子,所以我们会发现我们可能与猴子比较像。

所以当一个文明出现的时候,就只会有一个高智慧种群,当出现另外一种的时候,也就说明,人类已经没了,这将会是另一个文明的开始。

n年以后,另一个文明也会看著兵马俑,说是猴脸人面像。也会思考为什么一个大坑里会有一个像锅一样的东西对著天,也会有他们的专家一通分析。然后得出一些离谱的答案。也会有人考虑比萨斜塔的构造。惊叹万里长城的雄伟。

所以说,人类根本不用面对,因为压根碰不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