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对美丽的定义对女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美国的学者们曾经做过一个社会研究,他们给不同种族的孩子们看两个洋娃娃,一个是白皮肤的一个是黑皮肤的,并问孩子们哪个洋娃娃更好看。结果所有孩子(包括非裔和拉丁裔的孩子)都认为白皮肤的洋娃娃更美。学者们认为这一研究结果显示了当时在美国无处不在的种族歧视。这种歧视通过商业广告,电影明星,电视节目等方式渗透进美国人民的生活中,在不知不觉间影响了美国人对美的定义,令歧视延续至下一代。我们可以想像,如果一个黑皮肤的非裔美国孩子认为白皮肤的洋娃娃更漂亮,那她会不会认为自己的黑皮肤是不好看的,从而对自己的相貌产生厌恶呢?

因此,社会对美的定义应该更加多样化,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白即是美」「瘦了才好看」等。

希望大家能认识到属于自己的美


人是社会的人,自己长相怎么样往往不是自己发现的,而是从别人那里反馈过来的,漂亮的女生自然也是这样,随著说自己长得漂亮的人的增多,自己很容易飘飘然,相反,别人大多说她难看,她自然也怀疑自己的长相,很多长得漂亮的女生在很小就谈恋爱,不是她自己想谈,而是来盯她的男生多,一不小心就中套了,早早结束学习成为人妻,而长相较差的女生则无此幸运,却反而学习优秀。


从最根本的进化心理角度谈一下吧。

首先,生存和繁殖是进化的两大重要适应器。

为了更好的实现繁殖,男性进化出了对女性的择偶偏好。

越是具有繁殖价值的女性越是被喜欢。

而繁殖价值是抽象的,男性通常要从,面貌美丑和行为方式等表象来判断女性的繁殖价值。

因此,越是脸蛋漂亮且身体比例匀称的女性,往往代表了更大的繁殖价值。

所以,会更加受到男人偏爱。

对于女性来说,越是漂亮身材好的女生,会受到大量男士的追捧。

在心理上必然会产生一种优越感。

人都希望被认可,被关注,男女都一样。

受到关注,会有一种满足感。

往往天生漂亮的女生往往心理上更加自信。

相对应的另一部分不漂亮,身材不漂亮的女生,便会受到社会比较和相对剥夺的影响。

同样是女生,漂亮的被追捧,被关注,而不漂亮的相比较下,就会被忽略,产生一种心理上的失调。

也会相对更加自卑,有些是表现出来,有些是藏在心中。

表面张牙舞爪,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感觉,其实暗地里也会很失落,自卑感拚命袭来。

由于男性进化而来的择偶偏好,自然导致了不同颜值下的女性产生不同的心理。

有的开朗且自信,有的内向且自卑。


社会并没有对漂亮的定义,只有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对漂亮有不同的评判标准。

如果你去直播平台,那么,漂亮的要求就是统一的网红脸。

如果你去欧洲时尚杂志当模特,那么漂亮的要求就是能穿下设计师的衣服,外加三围身高体重等等。

如果你周围有中老年人,他们对漂亮的定义就是五官齐全就可以了。


社会应该没有这样的定义。我记得小时候就问过我哥哥这个问题。我哥哥当时说,看著好就是好了吧。

影响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我们见惯了「骄傲的公主」和「无奈的灰姑娘」。


或许会感到自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