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不是没有5G技术

人家有著深空探测网,可以接收到飞出太阳系的人造物体的信号,还在乎个5G

而5G设备量产成本非常高,而且几个盟国都有研发,人家不愿意搞而已

但是花点钱搞个实验室的Demo完全不是问题

别忘了全世界最好的基带在哪,高通

如果美国有著像中国那样完整的工业体系,中国那样的人力成本,996的精神

估计5G设备成本会比华为还要低


我书读得少,哪位大佬能告诉我中国的哪些5G技术是美国佬搞不定的?


毒文看多了吧,谁告诉你美国5g技术不行的?


5G技术标准都是公开的,拿著这份标准,大家都能做出来,说白了5G技术作为一个民用技术实现没太大的难度,大家争的都是利益和话语权而已,制定标准的时候,竞争方需要大量的研究和测试,加上非技术的「手段「,来证明自己提出的这个解决方案合理且可行,争取将自己的专利技术写入标准,争取自己在5G标准制定过程中的话语权,为未来收取专利税奠定基础。这也造成5G标准中存在许多「垃圾」技术,对5G系统性能提升并没多少实际用处,甚至某种程度是有害的,却被堂而皇之的学到了标准里。标准制定完成后,就剩下按图索骥,开发基带晶元,编写协议栈,平衡性能、成本的的问题了。

发动机就不同,原理大家都知道,但怎么在提高性能的同时保证可靠性和寿命,这需要投入大量的费用和时间进行摸索,理论虽然必不可少,试错踩坑过程中才能步步向前,说白了了每一步都需要花钱,花够了钱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周期才能慢慢的提高。

此外5G甚至4G都已经逼近通信系统的理论极限,无论在带宽利用率,复用技术和抗干扰技术上都是,只能依靠堆资源来实现带宽的提升了。用这么一个已经没有提升空间的成熟技术去换取美国这么多年在发动机领域的测试数据,省下大量的金钱,节省大量的时间,都是极其合算的。毕竟5G技术已经白字黑字写在标准上了,你不交换别人也知道,给了人家技术也不影响你专利费的收取,这简直就是空手套白狼的事情。


发动机全部技术?包括航空发动机、车用发动机和火箭吗?

那完全不用考虑,换。

什么?只有车用发动机?今天天气不错,哈哈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