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4个月的宝宝虽然刚刚开始长乳牙,但却并不适合在这个时期吃磨牙棒这种固体食物,磨牙棒虽然也具有安慰作用,但是大多是要宝宝在8个月左右时候,在吃磨牙棒才较为合适。4个月的宝宝还不建议吃任何辅食食物,尤其是一些固体性的食物,更是不要让宝宝吃。

4个月的宝宝主要的食物是要以母乳为主,如果母乳分泌少无法满足生长营养需求,则可添加奶粉辅助喂养。但不要添加其它类的食物,而且奶粉上也需要选择和婴儿月龄相匹配的阶段奶粉,才可以让宝宝肠胃好吸收营养。

婴儿的磨牙棒主要是为了缓解长牙期间的牙龈发痒,而在4个月时候虽然是宝宝乳牙刚开始萌出,但此阶段得牙龈发痒还并不会十分的明显,所以此时期作为宝宝妈妈,不要随意的给宝宝使用一些固体食物,以免宝宝出现不能咀嚼而吞咽,有造成噎住窒息的危险


磨牙棒要在出牙,宝宝觉得不适应的时候给他啃。

四个多月,米粉一天加一次,一次一勺米粉,用温水或温牛奶或奶粉兑好。就是让孩子尝个味道,不在于吃多少。可以让宝贝自己拿一个勺子,大人拿一个勺子喂他,支持他自己用勺子。


宝宝的辅食添加最早不早于4个月,最晚不晚于6月龄。

4个月的宝宝,可以考虑给他每天加一顿辅食,以含铁的米粉为主。

但磨牙棒就不建议给宝宝吃了。宝宝这时候一般都还没有长牙出来,牙床很软,磨牙棒这种比较硬的食物不要急著给他吃哦。


一般来说10月以上,起码六个月,肠胃才适应一些。可以看看辅食的书。


磨牙棒具体应该是宝宝开始长牙的时候就可以吃了,没有规定一定要在几月才能吃。一般情况宝宝会在4个月开始长牙,晚的可能会到1岁左右才会长牙。长牙前宝宝口腔会分泌大量唾液,喜欢咬东西,这个时候就可以给宝宝吃磨牙棒了。


辅食6个月之后添加,磨牙棒适合宝宝长乳牙啦,长牙齿时的宝宝因为牙龈难受,给的缓解用的。


四个月宝宝可以吃磨牙棒,有的宝宝在4个月就开始出牙,而出牙时就会出现啃咬手指,咬乳头,流口水等不适,此时就可以给宝宝吃磨牙棒来缓解这些不适,同时还能帮助宝宝训练咀嚼的能力,能帮助宝宝乳牙的萌出。也有宝宝出牙晚,到6个月才出牙,所以就等到6个月再吃磨牙棒。

不过,也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喜欢磨牙棒,有的宝宝可能对磨牙棒不感兴趣,继续啃手指头,如果这样的话,妈妈就不必让宝宝吃磨牙棒了,注意保持宝宝小手的清洁就好了。

婴儿的出牙时间

无论长出乳牙还是替换恒牙,医学上统称为牙齿萌出。婴儿出生后6个月左右,下颌乳中切牙开始萌出,以后是上颌乳中切牙,乳侧.切牙第一乳磨牙,乳尖牙,最后为第二乳磨牙,在2岁左右乳牙全部出齐。

婴儿乳牙萌出时间虽有一定的规律性,但每个婴儿的发育.营养等情况不同,有些可能早些,有些可能晚些,只要在1周岁以内萌出的都属正常。如果婴儿超过1周岁还不见牙齿萌出,应去医院检查,确定是否与某些全身性疾病有关。如婴儿患了佝偻病(俗称软骨病),身体内缺钙,就会影响牙齿钙化,乳牙萌出的时间就会晚些。

四个月的宝宝是可以吃米粉的,宝宝在四到六个月期间添加辅食是一个比较适合的时期,在四个月可以给宝宝少量的喝一些米粉,同时一定要观察宝宝是否有排便异常,如果出现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精神状态不好的情况,一定要立刻停止添加,由于这个阶段的宝宝肠道消化能力还是比较脆弱的,添加辅食以后出现异常反应也是比较正常的。

建议家长不要过于著急,在宝宝恢复好以后再进行尝试添加就可以了,一般随著宝宝肠道不断地发育完善排异的情况会有明显的缓解。


4个多月吃太小了吧 一般最早5个半月开始添加辅食


四个月都不出牙,吃什么磨牙棒,磨牙棒的作用是孩子出牙的时候,牙龈发痒用的

米粉根据宝宝的表现,如果宝宝表现不是那么强烈的想吃饭,就不要给宝宝喂,等六个月再给宝宝喂


没长牙不用磨牙棒吧?米粉也吃得有点早,宝宝消化不了的,吃了也是白吃,填饱肚子而已


磨牙棒偶尔啃啃可以,米粉就算了。4个月肠胃功能还不健全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