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们相约了暑假要出去旅游,看看大美中国,可是家长却说这次暑假不可以出门,因为病毒并没有完全消失,但是累了那么久,希望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疫情结束后到底多久才能旅游呢?


首先你要有一个暑假,今年开学这么晚,暑假估计得推迟或者缩短了吧,暑假至少要到八九月份?

好了,言归正传,今年五一5天连休,国家的意思基本是鼓励消费恢复了,从现在的疫情控制情况来看,五一时期国外是肯定不能去的,但是国内旅游基本没什么太大风险。

到了暑假八九月份,相信国家的疫情管控,到时候的生产生活应该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况了,本熊估计口罩应该会在暑假之前脱下来。

国外么,难说。

就最新疫情形式而言,4月份有希望外出旅行吗??

www.zhihu.com图标

——————

微信搜索「液态熊」就可以找到本熊的公众号,点「免押租用」打开小程序,顶尖户外装备免押金轻松用,点「更多」加入熊洞


坦白说,虽说不鼓励现在出门,但如果是自驾不乘坐大交通的话,现在景区的人最少吧~


其实现在已经慢慢松动了,已经有28个省级行政区已经没有新增病历了。今天是周末,我看北京的天坛、龙潭湖、颐和园等公园已经对外开放了。目前适合周边玩。预计再过2周,大家国内大部分地区都适合旅游了。不过国外目前并不明朗,但是如果正常来说出境游5.1应该差不多了。

不过目前日本、韩国、义大利等国要特别关注,而且各国入境政策还没有更新,很多国家限制入境。


已经可以出门了呢,不过出来前还是要好好了解一下你要去的地方的目前的详细情况,现在贵州好多景点已经开放了呢,钟南山院士说的很对,景区开放,大家多出来走走,空气比较流通,开阔的地方又能放松身心,还有利抗疫,最近已经有好多网友跟我预约来这里玩了呢,在这面体验著20几度春天给你的热度,还有各种花海,溶洞,山山水水,住住侗家的吊脚楼,与他们同吃住几天,喝的吃的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岂不很舒服呢。


结束了就能出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