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底要带猫去西安,航空因疫情暂停了办理小动物托运,单独办理宠物托运,真的很不放心它的安全,想带猫一起走好难 还有其他办法吗?


可以,就是麻烦。我以前都是自驾,猫在车上没问题。下车之后,肯定不松手。更麻烦的是住店,有些地方不让带宠物,就必须悄悄带进去,而且退房之前还得收拾猫砂盆,清理地面上洒落的猫砂盆。我以前的主子出门行李不比人少。


现在这个情况,其它方式的托运你应该都不放心的,只有私家车满足你的需求,可以查找有没有顺风车到西安,和车主沟通下,和猫一起走,价格应该和机票差不多或者略贵,就是时间有点长,距离太远的话,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让家人寄养,等可以航空托运恢复后再寄过去。


因猫而异,但我觉得除了出门打疫苗外,不建议带猫出门,避免应激反应死亡


从不带它们,他们不喜欢出门。


栓绳就行了 别跑丢就行


海航有猫咪机票,八百,可以登机那种,不知道西安有没有你可以去看看。


当然不是

放小长假带猫回老家,提前约车并告知有猫,因为是第一次带猫回去,准备好猫猫熟悉的东西

回家那天猫猫在猫包里一直好奇往外面看,回到家躲了一晚上,后面就自己到处跑来跑去玩了

如果出行准备好猫猫熟悉的东西,而且你是一直陪在身边,安抚好猫猫情绪,基本上没问题

当然,前提是每只猫不同性格,不要强行带出门


谢邀,如果是出去玩,不建议,预约上门喂养吧,寄养都是下策。

近日搬家,带两个主子坐了1个小时的车,然后又熟悉新家。

一只全程叫不停,声音都喊哑了,另一只全程伸著舌头,喘粗气。

到了新家,两只猫都躲在猫砂盆里,不敢出来,看我进屋才露出头来。

整整两天不吃饭不喝水,天天哄,天天抱,辛亏第三天他们就习惯了,毕竟有比之前大很多的阳台,肆无忌惮的在各个房间里跑酷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应急反应真的很大,不建议带猫出门,猫喜欢熟悉的地方,有些猫连陌生人都不敢见,别提带它换个环境。当初我回自己家,三天都没看见我爸妈养的猫。


千万慎重,去年夏天我就带猫出去玩儿了,天气比较热,打算让它下车喝点水,刚从猫包里放出来它就跑进路边的草丛,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我在原地喊了它5个小时,后面教育去找了好几天,没有一点踪迹。我不知道它现在是否还活著,想起来都是悔恨。


我给你讲绝了,我把我几个月以前在波兰接猫的朋友圈截图给你看,那个简直记忆犹新啊!!!能不带就不带,所幸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不是我。…


真的,很困难……

但是也不是完全不可能,首先你的猫咪要是那种可以随便遛的小猫咪,每天等你下班回来等你出去遛它,在外可以做到唤回的那种。其次,自驾游,准备猫砂盆,猫水碗,饭盆。第三,定的旅店允许带宠物,旅游地也允许带宠物。

如果三项都没做到,那千万不要,事关猫命!多严重其他答案也说了,就不赘述了。

可以选择上门喂养,选择寄养。

上门喂养一定要选择一家证照齐全的,有养猫经验的,要签合同,要留身份证复印件,家里最好有监控。

寄养的话,最好寄养在纯做猫咪寄养的店铺,这样猫猫也有出来活动的时间,也没有狗狗吵吵闹闹,也有更多的猫玩具,也减少了猫咪应激,或者被传染疾病的可能。重点是要找一家靠谱的宠物寄养店,家庭式寄养也要看环境等等。

每次我回家,或者出去玩,我家三只猫的生活都成大问题,之前请过上门喂养,但是也就是铲屎喂食添点水,猫咪在家里见不到人过于焦虑就咬了地垫,还吃了……之后吐了很久才吐干净……

也找过宠物店寄养,那又是铁窗泪……

然后我就辞职了,开了一家猫咪寄养工作室。

自己当年遇到的问题,绝对不能让客户再遇到了!


距离容许自驾,或者大巴出行吗?我因为老人腰动了手术,没法直立坐著,只能躺在后座上,曾经从深圳自驾回黑龙江过(应该中国境内很少能有更长的自驾行程了。)

实在不行的话,某宝找找代办托运的代理?


个别猫吧,从没出过门胆子比较小的猫松手就跑丢了,暹罗一类胆子比较大的猫如果经常接触人或者猫狗还能溜,其他的算了


开车去就好了,租个车,现在都可以异地还车了


最好不要,猫一直在陌生环境会有应激反应的,对猫猫很不好


常住就带吧,比如这次我要从西安带猫回老家,还不是带,难道要把猫丢了或者卖了?不可能,毕竟养了这么多年,不可或缺的崽崽。

我看你题目还以为你要带猫去旅游呢,如果是正事,家里也没人养猫,那不管行不行,都得带。疫苗啥的都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