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四个月了,向老公提出坐月子想请月嫂,老公并不赞同。我和同事聊天,听同事说请月嫂很有必要,回来跟老公表达也想请月嫂,老公说我没有自己的判断,听别人说请月嫂好就认为好。

他的理由主要有两点:1、他说可以让他妈来照顾我和宝宝,如果我担心他妈忙不过来,照顾不好的话,可以再把我妈接过来,婆婆和丈母娘一起来照顾月子。外面请的月嫂不是家里人,不会真心爱宝宝,不会用心照顾宝宝。还有一些月嫂虐待婴儿的新闻,他认为这并不是少数现象,万一请的月嫂对宝宝不好(喂宝宝吃安眠药、月嫂烦心宝宝哭闹打了宝宝、照顾宝宝敷衍了事类似这些情况),我怎么去承受和面对。家里人肯定会真心爱宝宝,把宝宝交给家里人照顾才更放心,而且家里人也都有经验。

2、是以后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他感觉这是不必要的花销,假如对月嫂照顾的不满意,花了钱还买闹心。

我们坐标北京,有房贷,现在在二环内租房(主要是离上班近),每月固定开销不少,两个人每月工资到手加起来四万左右,但请月嫂的话,也不算是很大的负担。

我感觉有些郁闷,担心自己月子做不好,身体得不到好的恢复,又怕产后抑郁。也怕月嫂找了后,月嫂不用心对待宝宝,自己后悔。


2是借口,1是根本。来说说月嫂和婆婆带孩子的不同点

1婆婆带孩子的思想应该都是多少年以前的,不会更新,月嫂你不更新,没法在业内立足啊

2月嫂带孩子,有什么你指出来,能沟通沟通,沟通不了你可以换人,但是婆婆你只要说什么:我们那个时候都是这样带的,巴拉巴拉,说多一点,就是你这个儿媳妇不待见她了,想让她走了……

3如你老公所说,婆婆带不了,亲妈顶,但是哪个女儿能忍受亲妈被当老妈子使唤,亲妈担心女儿吃苦,拚命做,婆婆想的好嘛,反正有人做了,我能休息就休息,老公想的反正不是辛苦我妈,你妈爱怎么做就怎么做

综上,你觉得还有必要让婆婆来么,当然,如果你婆婆是那种真心把你当闺女疼,觉得女人生孩子不容易,就要尽心尽力的除外,但是只要没有把握,还是算了吧


你婆婆多少年没带过孩子了?学习过吗?没学习没经验拿你自己的宝宝试手吗?我告诉你带孩子可不是一天两天


可以请月嫂,同时请你妈过来协助和监督一下。我也快生产了,我就这样规划的。绝对不能让婆来侍候,特别是文化不高或脾气不好的婆婆。


经验之谈,还是请月嫂,与产妇宝宝都有好处,老人毕竟年龄大了,精力有限,月嫂主要是照顾宝宝,婆婆或者妈妈来了可以照顾产妇为主,月子里真的身体和精神都脆弱,要不就不会有那么多产后忧郁症了


问问你老公,请月嫂是花了钱的,做的不好的地方你可以说。但婆婆能说么?


对啊,月嫂不是家里人,记仇也不会记一辈子


如果你妈妈和你婆婆都不忙,那就俩人都过来最好,你妈妈负责你的饮食起居,你婆婆负责带宝宝和家里的琐碎最好了。不管你性格好不好,我绝对建议你的一点就是不要让你婆婆单独照顾你和宝宝,不然会很闹心,最好你妈妈也一起来。


装摄像头。请月嫂,最好婆婆也请来,可以看著月嫂。这样你婆婆还能轻松一点。

不请月嫂,你婆婆八成会累趴下。伺候你又伺候孩子,你老公也忍心?


那你妈呢 能不能来照顾你月子完了 如果不能那就要请 什么不是孩子亲人不会真心对孩子 现在月嫂专业的多了去了 人人都这么想 月嫂这个行业早没啦 肯定你们也会有自己人在家 月嫂照顾宝宝的时候 自己人多留心留心看看就可以了呗 月子里真的需要2个人照顾 一个人负责做饭 一个人负责带娃 产妇生完孩子要好好恢复 没坐好月子留下什么病都是自己的 后悔都来不及


如果家里不是资金紧的不得了,去请个月嫂。婆婆妈妈的育儿理念跟得上吗?在你最虚弱的时候,家长里短能避免还是避免吧。坐月子期间家里人不要太多,新手爸爸也要学习如何照顾宝宝,你问月嫂都会教。钱要花在刀刃上,你一辈子生几个?了不得两到三个


真实事件,未改编:

老大坐月子:月嫂加婆婆(有月嫂、但住婆婆家,婆婆原话:我们的习俗是S了公婆的,月子才不在公婆家。十里乡俗各不同,选择尊重)。

我和宝宝、月嫂睡。从第三天起,婆婆要求我天天七点起床,理由是有亲戚会来看,我躺著没礼貌。我是真正意义上的「坐」月子……

晚上十点关热水器,省电。我白天睡不好,晚上起夜、喂完夜奶冲洗都是凉水。两天后月嫂在?柜边边发现个暖水壶,就天天给我烧好一瓶开水摆洗手台,让我晚上兑著用。反正过了十点,热水器是不可以用的……

白天月嫂让我多躺、婆婆不让(不像样),月嫂让吃肉、婆婆不让(难消化),婆婆让喝稀饭(下奶),我不想喝(从未婚就一直不喝),月嫂和婆婆理论,月嫂败,我无奈喝,后来月嫂天天代喝(笑哭)。每天我和月嫂说好想吃什么(按月子食谱定的,而且是老公买、月嫂做)婆婆一定一票否决,换清汤面或稀饭(月嫂怼说:就做这些你家有必要花钱雇月嫂?请个做家务的比较便宜,产妇该吃什么我不知道?)。

娃娃刚出生时,晚上不睡,白天睡,我个喂奶工己然很累,再加之只要有亲戚串门,婆婆就命月嫂把宝宝叫醒,带出客厅「见客」,月嫂说娃娃晚上没怎么睡 ,娃就靠睡,睡著让大家看看也可爱。婆婆不同意,天天弄醒。而老公这边许多亲戚出于关心是隔三差五来一下的……后来听门铃响会紧张,看娃娃正好醒著,会庆幸。

月嫂洗尿布,尿布得晾阳台上。我中午补个觉,如果宝宝到时还不睡,阿姨就抱宝宝去客厅,让我睡会儿,这时,就经常听到婆婆喊:秋莲,尿布拧得不干,你快处理一下。(或,你这灶台上没擦干净呀)阿姨只得把娃娃给我塞回来,去忙外面。因为她清楚,从婆婆喊完,我己经醒了……

从七天起娃娃不吃奶,自己乳房涨成石头。月嫂建议吸奶器吸出来给娃喝,给我通乳后再给娃吸,婆婆不同意。遂娃娃一直吸不出、连夜哭,那一周时间,我乳腺炎,挂吊瓶,发烧断奶,天天夜里烧红的我陪月嫂抱著娃娃哭红的脸揪心。最终先崩溃的是老公,产后17天说:我们带宝宝和阿姨回自己家吧,这么下去不行……

二宝,自己家:月嫂加我,我爸妈天天过来几小时看看宝宝,送食材。那一个月真的是~母慈子安,原来真的有这么轻松愉快的月子,完全没有抑郁~~都说我生完瘦了、气色好,只有我知道,因为心情好~

建议:婆婆也有许多种,能尊重专业、尊重儿媳(宝妈)意见的,真是财富。因为和宝宝有天然情感纽带,即使观念有点旧了,大家可以一起学习、互相帮助。如果真遇上不进步、但倔强又强势的,也不必为了面子硬扛这一个月。毕竟这个月,你才是最重要的,拼尽全力保护好自己,才有力量爱宝宝。去寻个口碑不错、经验丰富的月嫂,大多职业道德不会很差,还能让新妈妈学些书上没有的育儿技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