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题提到的「倒插门、招赘、上门女婿」指的不是狭义上的「从妻居,随女方家庭居住」,而是指广义上的「女方立门户,并提供婚房、婚车、嫁妆等生活资料」,与男娶女嫁的传统婚姻相对应。

有些女权主义可能会说,自己及反对男娶女嫁的传统婚姻,也讨论倒插门婚姻,支持「平嫁平娶」的 平等婚姻。但题主要在此强调一句,每个人的各方面自身条件都有差别,如果硬要把夫妻双方的个方面条件都量化比较的话,那么世界上是根本不存在「平嫁平娶」的平等婚姻的。

本题只讨论「既想结婚又想要冠姓权」的女性,丁克族、未婚生育者、反婚反育者就不要来凑热闹了。


如果有个想要的东西,只要张张嘴、发发火就能获得,为什么要通过财物来换取?

况且,对非赘婿进行训斥,索取冠姓权,可以反过来要求赘婿更顺从:「人家某某某,买房买车给彩礼,孩子也跟老婆姓,你一个入赘的,光孩子跟我姓怎么行,你也要改成我的姓。古代女人要被迫改夫姓,被男权压迫了几千年,现在该轮到我们女权报仇了。」

等以后赘婿改妻姓变成共识了,又可以拿来要求非赘婿也改妻姓,然后再反作用于赘婿,实现循环


不舍得出彩礼钱,不舍得准备车子房子呗。

我们这边都不少招入赘的女孩子。

她们得到了冠姓权。

过得也还好。

那些叫嚷著要冠姓权又要彩礼要车房的。

就是精的呗。

啥都想要,却啥都不想付出。

大部分正常的婚姻,哪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

男的准备好,迎娶女性,冠姓权随父姓。

也有一部分女的准备好,招男的入赘,冠姓权岁女方。

只有一些货色,无论男女,啥都不想出,啥都要。

呵呵哒,这类男的就是low呗。

而这类女的,和这类男的一样low。

网上包装的再精致,也掩盖不了一身的臭味。

你看一直关注婚嫁啦,张牙舞爪的人啦,大部分都是这样的。

只有小部分,和我一样。

收割这群人的韭菜。


这个问题不是在问男人吗?怎么想结婚还想要冠姓权的男性不自己准备好彩礼,好好养家呀?

本质上生育女性比较吃亏,所以男人拿彩礼拿经济条件哄姑娘延续后代喽,现在女孩儿也挣钱,不是全靠男性养家当然就要冠姓权啦,我寻思这不是很简单的逻辑吗

当然,要是全职太太,收了彩礼,家里还没背景的情况下要冠姓权也是真田园了,但我觉得应该不太多吧,谁傻呢是不是?这种女孩就好像那种花钱要aa彩礼不想付家务要你做孩子跟我姓但是你来陪的鸡贼男一样,找到对象的概率,不大。


我们怕他是下一个张东升。


重点不在于姓氏,而在于婚房、彩礼等男方家庭向女方家庭的馈赠。


因为不需要倒插门的也能结婚和有冠姓权啊

我婚前就是题目描述的所谓「既想结婚又想要冠姓权」的女性,机缘巧合认识了另一半。我一直很想要冠姓权,怀孕后经常和老公提冠姓权的事,老公表示同意并支持。

可是我妈不想要冠姓权,隔三差五和我提这事,一方面尊重传统,一方面权利等同于义务,有了权利就需要为孩子付出更多的金钱和精力,还有一方面,家和万事兴,姓氏只是一个代号,跟谁姓都一样。

头胎儿子出生后,公公第二天就问我妈,孩子要不要和我家姓,我妈当场就婉拒了。事后老公打趣公公说他之前这么问是虚情假意,假谦让,是料到我家不想跟女方姓才这么问的。如果我妈当时答应和我家姓,公公肯定心里不愿意,下不来台。公公表示和谁姓都一样,家里也没有皇位要继承。双方皆大欢喜。

现实很多男性,彩礼不想给,知乎隔三差五能看到批判高彩礼或者彩礼的话题,房子有贷款需要女方帮著还,带孩子做家务,需要承担家庭责任的时候想当甩手掌柜,还想孩子和自己姓,还要批判女性争冠姓权,没有这么做人的。


「想要」?少转移话题了,每个人本来就都有冠姓权,是要不要给不给的问题吗


既想保留冠姓权,又不想出彩礼的男性怎么想的?


「本题提到的「倒插门、招赘、上门女婿」指的不是狭义上的「从妻居,随女方家庭居住」,而是指广义上的「女方立门户,并提供婚房、婚车、嫁妆等生活资料」,与男娶女嫁的传统婚姻相对应。」

这句话就有问题。

传统婚姻是「从夫居,随男方家庭居住」,与男娶女嫁的传统婚姻相对应的自然是「从妻居,随女方家庭居住」,又怎么是「广义上的女方立门户,并提供婚房、婚车、嫁妆等生活资料」呢?

如果是「广义上的女方立门户,并提供婚房、婚车、嫁妆等生活资料」,又怎么叫」与男娶女嫁的传统婚姻相对应」呢?

这种一目了然展示自己「双标」的问题描述真的enmmmm。


女方提供婚房,婚车,嫁妆等生产资料,才配拥有自己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的冠姓权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