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都有意外伤害险。

孩子本身应当为自己的行为给别的孩子带来伤害道歉。

家长协助孩子将歉意表达的更实质一些,比如买一些营养品(一般不拒绝),协助孩子补补课什么的(一般不需要)。

然后协助同学走保险流程。

事情原本没有对错,但是无论哪个孩子受到伤害或者伤害了别人,都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双方肯定都要承担一些损失,随机事件是不可抗拒的。


尽管我很难设想,孩子在上厕所开门时,而不是在关门时,不小心把同学的手夹了。因为我没法想像同学的手是放在门的哪个部位?可是把它转化为两个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些由于不小心而产生的伤害,应该怎么处理?

作为家长,先行道歉,关心对方的伤势。相信老师通知你去的原因就是因为伤害。第二件事就是要了解事件的全过程。二个孩子的话都要听,还要听一听老师的说明(因为老师还可能从第三方了解一些事情)。整个事情的过程搞清楚了。你才有发言权。第三件事就是请老师帮忙约见对方的家长。因为同学都是未成年人,处理一些事情,必须有监护人同意。然后在老师的见证下,双方家长协商达成处理意见。作为伤害方,姿态自然要高一点。于是就大事化小了。


这种问题的话,先看夹的严不严重吧,然后我记得 在学校的时候,都是买了意外保险的,可以找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然后作为家长,可以多关心一下受伤孩子的情况吧,买点营养品,然后跟对方家长及孩子到道个歉,不是什么大问题啦!小孩子也是调皮的不行,对方家长肯定会谅解的。


首先确定的是严不严重,有多严重。

但是,不管严不严重都要先告诉老师。老师有经验。

甭管是不是意外,摆正心态。是自己造成的伤害要承认,要寻求谅解。


这时候孩子估计是懵的,家长要主动冲到前面为受伤孩子道歉看病赔偿,全程都要带著孩子。看题主孩子应该不大,给孩子做个示范,下次不小心让别人受到伤害他就知道怎么做了,让他知道不小心造成别人受伤也是要负责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