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问题被收录至活动「你帮考生选学校,知乎给你送饭票」第二期中。

活动时间:2019/6/27 - 7/2

活动规则:内容切题、无事实错误且同等条件下创作时间在前的回答将被优先采纳,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知乎盐选会员 7 天体验卡并分享 100000 元奖金

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期待你的分享~


最近考试周,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教学楼哪哪都是背书的人,学校整体来说学习氛围挺好的。因为学校挂科没有补考,只有重修

宿舍荟园(大部分本科生)上床下桌,限电800w,独立卫浴,有空调无风扇

农林渔牧学科有很多大牛,老师科研态度和对学生的态度都很好,科研能力也很强

学校很大,走路走到自闭,但是风景超好。

总之,华农绝对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学校,要是不喜欢专业可以大一转专业也可以去隔壁财大或者武理等学校修双学位,如果分数不是很高但又想上211的话很推荐。


1、环境比较好,绿化做得很不错,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出没。比如松鼠,银环蛇

2、主要教学点都挤在了一起,或者说学校的主要活动区域是一个长长的长方形,宿舍,教学楼,各个专业的院都是围绕著这个长方形来进行建设。比如四座教学楼和一座图书馆,他们彼此之间的直线距离在100左右,甚至是三教四教隔条街,一教二教建一起,图书馆和三教通过一条长长的走廊相连。

3、教师比较敬业,有一些教师的PPT可以说是每年都在更新,时刻添加著最新的时态。当然,也有一些教师一套PPT有十年也不带改动的。同时有的老师为了能够让你真正能够理解他所讲的知识点,会尽一切方法来进行讲解。

4、最好还是在食堂吃饭,尽量不要点外卖。虽然食堂每年都会有卫生问题被爆出来,但相对于外卖,还是比较卫生的。不过目前食堂的东西在逐渐涨价,或者说学校提供的各种收费项目在逐渐涨价。

5、学校的安保工作做得挺不错的。大学生值勤队每天都在沿著学校的主要道路进行巡查,而且对于各种在学校内部进行非法摆摊的人员,校保卫处的人来的也很及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6、学校的保修情况目前主要通过网上保修来解决,一般一天的时间便会有人过来修东西。不过要注意你保修的东西有的需要缴费,请及时缴费,不然便不会有人来维修。

7、有些宿舍年代久远,各种设施已经老化,尤其是水管。你或许听说过在冬天水管因为寒冷而爆炸;但你听说过在夏天水管爆炸的吗?官方解释说压力过大,我也是这样认为。华农的考试压力实在太大,连水管都承受不住压力爆炸了。

8、学校并不太会理你的建议。你需要一次次的提,一年年的提。天知道为了能让洗澡水能够从晚上十点没有到晚上十一点半没有,为了彻夜不息灯,为了800瓦的电,为了能用上自己买的洗衣机,我们提了多长时间的建议。虽然这些要求最后都实现了。

希望未来的你能让华农更好。

感觉可以点个赞吧!


本人马上的大三狗

首先是校园环境

数一数二的好了我觉得,樱花大道,还有梅花园,学校因为是农业大学所以种了很多油菜花。花期到的时候真的很美。校园绿植也很好,空气很清新。

第二点是宿舍环境

本科生宿舍是四人间,上床下桌,独立卫浴,每个寝室有空调。

第三点是学风

私人认为华农的学风还是很不错的,由于本人所在的院系偏重科研方向,平台真的很好,学校里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还有数不清的科研大牛。学校里也会经常举办一些讲座等等,学术性的讲座有诺奖学者来,艺术性的讲座也有很多,请到了我在故宫修文物的钟表大师,还有央视主持人等等啦,每年还有爱乐狮山音乐会,很丰富。

最后是学校发展前景

农业大学的学生确实一部分层面上来说就业确实没有金融等等专业看起来这么吃香,可是这个专业的前景是有的,现在国家的扶持政策或者说是现代化发展前景很客观。农业的未来不是我们想的种地,而是现代化的科技(当然需要更多的努力啦)学校也有搭建创业平台或者跟许多大公司建立了实习基地,比如隆平高科。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学校优秀,专业受限


好学校,环境校风不错,农业,不好就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