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今年上初二。因为河北两周前开学了,所以回到学校正式上课。老师们似乎都对网课情有独钟。现在,不仅白天一天都要上课,晚上老师也要占用我们的休息时间在钉钉上讲题。包括周末也一样。而且我还有自己上的课外班的网课,老师们完全没有问过我们学生们,自作主张地安排这些,导致我总是很不容易听上自己的课外班的网课。

请大家先别喷,我先表达一下我的看法。

1.首先,我们从2月16号到5月31号,一直都在上网课,早上五点就要强制起床早读,一天都在不停上网课,晚上11点才能休息。绝对比上学还累。鉴于此劳累程度,所以我一直认为这不是假期,这段时间实际上是已经「开学」了,只不过是换了个地点而已(从教室换到家,但是却一直在上课学习)。所以,请大家不要说「放了那么长假期,多上点课也是没什么的」之类的。

2.我也一直认为学校老师添加的网课和自己课外班的课是有差别的。学校老师添加的网课并没有仔细咨询过学生们的意见,什么时候添课或是需不需要添课,而是擅自就找个时间填上去了,我们也根本无法拒绝,所以很容易和我自己课外班的课撞课,学校老师们也不管。我跟老师提过这种情况,但是他们只会说「我免费给你们辅导的课都不听,自己却花钱去听外面不知道什么人的课,到底是你傻还是我傻」之类的。再者,我也觉得自己课外班的课对我很有用,反而是学校老师添的课对我来说没什么太大提升(我是属于学习比较不错的)。

3.注意是「强制」!!!学校老师的网课是要求每个学生都必须参加,没来的就算旷课处理。而且中途还会随时提问学生,让你不得不认真听,导致浪费了很多时间。

4.而且添课的是「老师们」,得有四五个老师吧,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反正挺多的。每个课都至少40分钟,而且英语还天天有,晚上8:30,英语老师一啰嗦就啰嗦到10点去,根本早睡不了觉。然后就是周末,老师们疯狂抢占,弄得就好像我们整个周末必须要没有个人安排,全部听从他们的指令似的。关键是时间还特别坑,数学课竟然周六日早上6:30,累了一周想睡个懒觉也不行……

5.因为疫情网课期间,我们所有科的老师们基本都把八下这册书讲完了,所以也不存在「讲不完课才添课的情况」,他们也都没有继续讲九年级课本的意愿,所以添的网课也只是讲练习题而已。

6.我想跟老师好好谈谈这种情况,但是我妈觉得我应该不会成功,并且她认为现在老师们添课的劲头正盛,最不好说服了,自己跟他们说反而还会弄巧成拙。

总之,感觉自己实在是受不了了(因为自己报的课外班多,必须得各种权衡),感觉学校老师们也太任性了。原本是能不被老师操控的周末和放学时间也没了。以前放学或周末开心就是因为脱离了老师的控制,结果现在本来是理所应当休息的时间却都被占了,弄得我很苦恼,我一定要改变这种情况,甚至还心生「举报」这样的想法,但是又觉得不现实而给打消了。所以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以下均代表个人看法,不喜随意喷。

既然你能写这么多东西,去跟老师交流一下呗,老师又不咬人,表达出自己真实想法即可。一个学生来表达一下想法就怀恨在心?就小心眼?就收拾你?不会的。不要把老师看的那么脆弱和没素质,去跟老师聊一聊,看看老师的真实想法,和对待你们处境他是如何处理的,我觉得你能给他提供意见,他该感谢你才是。

另外,如果这是你个人想法和意见,你就自己陈述自己的想法,如果班里同学都这么想,你就带著几个同学一起去,你是去跟老师交流想法,并不是打架,别怕,捎带也能锻炼一下自己的勇气和胆量。


老师们这么不嫌累啊!

这么加班加点的,开学上了班,放学还上课,周末也不休息,为了什么?

你告诉我为啥?

现在我知道了,为了找骂。

老师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为了别人使劲付出,而不求回报的人。

有意见的,你可以开著网课窗口不听,可以走神,可以不写作业,应付起来多简单啊。

或者干脆去跟校长说,就说你们老师太烦了,上课没够。你已经受够了。

让你们老师歇歇吧,看著累。


那你就上嘛,为了学分也得忍啊,我觉得你问的这个问题很无奈耶,学校要你上肯定是怕你们学分达不到,刷一刷网课得浪费多少时间?


老师放学回家打个游戏睡个觉不香吗,他们是绝逼不爱给你上网课的,是校长要求他们没办法而已,你跟老师沟通没有用,直接跟校长反馈。


首先说一下我的个人态度,我个人很讨厌这种管理混乱的强制行为。

如果是特别时间特别对待,统一规定统一管理,那么我还比较能接受,毕竟学校教育本身就是普遍教育,要普遍就彻底一点统一一点的好。

现在事情已出,抱怨没有用,给题主提供一下解决办法好了。

首先你一个人沟通肯定是不可行的,因为个人力量渺小,且老师们也都有趋同从众的心理,一个人劝那么多老师肯定是不行的,但也不是说叫你团结一群人反抗,那样也不能解决问题。

面对这样的情况最好的方法是自己组织好语言,直接由家长跟老师请假,理由可以是学校教的东西相对自己的需要的差别比较大,而且有一些东西想更进一步学习,怕耽误老师时间,所以不跟著学校的课程补了。

如果老师说老师们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说自己的问题比较多,跟老师沟通的话双方时间和精力都满足不了,然后多随机应变一些,如果老师死缠烂打不同意,那说明贵校师资水平也不行,建议转学。


你们老师就不觉得累么……超级赛亚人啊


我只想说,转变下观念,好好珍惜吧,出了学校,你肯定不会再遇到对你这么用心的人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