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皮蛋太多,天天吃皮蛋粥有点腻了,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


凉拌皮蛋,很多人第一步就错了,大厨教你技巧,味道不输饭店超子美食的视频 · 52.5 万播放

凉拌皮蛋,好吃又好看


我最爱吃皮蛋就是生吃,但是吃一个还好,第二个的时候就满嘴生疼。毕竟皮蛋是石灰烧出来的,碱太大。

我经常去的一家烧烤店里有一道菜好像叫老醋皮蛋。就是把皮蛋切成几瓣然后用醋浇在上面,再切一点点剁椒撒在上面就这么简单。怎么评价呢?确实挺好吃,酸酸辣辣的,还有皮蛋的香味,而且因为泡过醋了吃起来也不会杀嘴。

还有一道菜就是小葱拌豆腐,皮蛋也是其中一个亮点,正常做小葱拌豆腐,做法也简单,切好了小葱,跟一整块豆腐放在一起,倒一点点油,再倒一点点味精,搅拌搅拌,再把切碎的皮蛋放在里面,再搅拌搅拌,再放点香油,香菜末,咸盐,再搅拌搅拌就完成了~小时候我吃这个自己能吃一大碗,都可以不吃米饭。但是后来吃多了也难受,我家里就很久没做了。经常去拉面馆吃早餐的时候点一碟。

小葱拌豆腐可以发挥的地方还是很多了,喜欢放点什么就能放点什么,爱吃辣的放点辣椒油或者老干妈都行。


阿卡林省南昌的沙钵汤有一个很受欢迎的品种就是皮蛋肉饼汤。广式的很多上汤蔬菜也可以加皮蛋,豆苗苋菜空心菜之类的


个人还比较喜欢凉拌皮蛋豆腐。

1.老豆腐洗净,切花生大小的丁。

2.冷水入锅,加入少许盐,将豆腐丁焯水。

3.捞出豆腐丁,沥干水分,放入盘中。

4.皮蛋去皮,洗净,切成4块。

5.将皮蛋摆在豆腐周围。

6.大蒜剁成蒜末,放入碗中,加入香油,花椒油和辣椒油,加入适量剁椒,加入生抽和香醋,拌匀。

7.将调味汁浇在豆腐上,撒少许葱花。


放一些调料后,直接吃就挺好吃的,我们老家喝酒经常这样


我吃过做过知道的皮蛋作为食材之一的菜肴有皮蛋豆腐,凉拌皮蛋,上汤娃娃菜(皮蛋蘑菇香肠做高汤),皮蛋也可以直接占酱油吃


擂辣椒皮蛋!惊艳的感觉!似乎湖南家常菜吧。

这是半成品,手拙,做不出像样的菜来,只能凑付看吧。请自行网路上搜.....


我超级喜欢吃皮蛋豆腐 自己能吃多半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