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4岁半,脑子活,嘴贫,喜欢说话,脾气差。让我很头疼的是他经常发脾气,而且只要一发脾气或者心里不爽就会开始碎碎念诅咒人。例如早上起来,不愿意上学,然后就开始说要打死妈妈,不让妈妈回家,要把妈妈的手机,衣服,化妆品扔到垃圾堆等等。经常会有一些毒舌的话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被他诅咒过,但我们平时都没有这样说话的,不知道他从哪里学。

跟他讲道理听不懂,骂他甚至打他都没有作用。打完不久就变回原样。我不希望经常打他,我知道这样对他不好,但不打骂他又怕他变本加厉,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希望有大神能给点建议,谢谢!


你越大只能使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对于这样的孩子,我们需要教会孩子如何表达情绪,接纳孩子,适当的采取冷处理孩子,比如:他早晨哭闹不愿意去幼儿园,那么我们可以这样引导孩子。

1、妈妈知道你不愿意去幼儿园,那么你能否告诉妈妈为何不愿意去呢

2、等孩子冷静下来我们再给孩子教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与需求,比如:妈妈我不想去幼儿园,因为什么等等。

3、我们帮助孩子解决了他目前碰到的困惑,那么他如果还是那样闹腾,那么就随他闹腾,到点拉著他去幼儿园。

祝好


你如果想改变这些毛病,就忽略这些毛病,你的关注只会强化。

你真正要解决的,是去搞清楚孩子为什么经常发脾气,才4岁,谁在给孩子压力呢?

家长无意识的给孩子施压而不自知。


试试先让自己冷静一点,而不是带著怒火冲天打压。

昨天我两岁半的儿子一直拿东西摔我身上,摔完还在笑,我刚开始特别严肃地凶了他甚至打他的手,发现不仅没有用,他还很生气地继续摔我。后面他再继续扔的时候,我就说很痛,说宝宝你把妈妈手都打肿了,脚也肿了,快帮我吹吹摸摸,然后他就停止往我身上扔东西了,还帮我摸一下吹一下的。我问他还扔吗?他就说不扔了。


不需要教导。你自己别毒舌就好了。孩子在一个阶段是会有些个人的小特色表现出来,其实这跟成长环境有关系,孩子毒舌,必然身边的大人不是好惹的主儿。从自身多改变吧。孩子是会模仿的。


男孩女孩的发展都是分阶段的,过了那个阶段就会有新的特点,比如我家男孩某个阶段就是摔东西,做事特别没有耐心,这个时候先要共情,安抚后,家长可以陪著一起亲子玩耍,心平气和问下原因,再解决问题,而不是上来就打骂,还有有的孩子调皮捣蛋是想吸引你的关注,先看看自己对孩子关注和陪伴是否足够!


不要强行训斥,要用行为影响他,


小孩子其实学习能力很强,会去模仿周围的人。

而且你越不让他做的事情,他越有好奇心去试一试

我们家的孩子也是,现在读幼儿园,可能其他的小孩子平时会有一些口头语,不知道怎么了就学会了,头一次听他说出来的时候,我跟他爸惊呆了,以为自己听错了,结果孩子又说了一遍,这次听清楚了。因为第一次不知道要怎么做,我跟他爸的教育理念是做事之前先做人,这明显开始走偏了啊。只能循循善诱,讲道理,后面当著我俩的面是没有听到了。后面如果再听到的话,可能会让他知道一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打一顿?我见过一个特别皮的男孩也就是4岁这样,对人没礼貌还爱骂人,她妈妈的话根本不听,明显就是被家里老人惯的,公众场合他妈妈就是口头教育,明显可以看出妈妈是强忍心头怒火,但有一次妈妈实在没忍住一脚就把他踢出去有1米多远,我看著就疼,男孩啥事没有也不哭也不怎么的,明显在家挨打已经打皮了,挨打已经无所谓了,所以说啊教育顽劣的小孩得全家统一战线,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这艰巨的任务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