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本人因为户口问题在农村老家读过高中,感觉小地方(或者说寒门)的学生确实和一线城市的学生在为人处世上有一些不同,所以好奇这些「不同」会不会是阻碍寒门出贵子的因素之一


答案是肯定的。个人的知识体系覆盖的范围及体量,思维的格局及方式,精神世界的层次,道德素养的养成及价值理念的色彩综合决定著个人的选择和努力的方向,既定一个人的人生高度。寒门子弟在以上的因素中,除去道德理念和价值观不太会被身处的成长环境的束缚,其它方面受限极大。加之现在的学校教育一味追逐单一的分数指标,没有在其它诸多方面给予学生应有的启迪和提携,所以寒门子弟在很多方面几乎是未被启蒙的。一些人生道理不能被他们认知,甚至有些抵触和排斥。教育为他们开启的人生通道的瓶颈很低。这个话题很沉重也让人心生悲悯!却又难以有所作为。


有影响

我觉得气度这个词是个笑话,眼界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而且本身贵子这个词,不是孩子可以改变得,得看父母呀。


做最好的自己比成为贵子更幸福快乐!


马伯庸在小说里有说,富家子弟偏向于稳扎稳打,寒门子弟才想一飞冲天。

想想也对,就像你拿著一百万去和拿著1万的人对赌,每次梭哈,对手要连赢你6次才会赢,不出千的话想想概率。

但这仅仅是思考角度的问题,并不是成功与否的判别标准,这些不同在家世,环境和运气面前,排不上号。

最后,提醒题主一句,你这个样子会被打的。


有影响的。

说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我上大学之前,都不知道有自主招生。

当大城市的孩子在自主招生和高考两条道路上选择的时候,我只有一条道路。

这个情况适用于其他很多事情,有时候眼界就决定了成功的可能性。


其实这个社会没有那么多贵子的,眼界是可以开阔的,多读书,抓住每一个受教育的机会,不得不说大学真的可以很大程度提升每个人的眼界。

如果一个人家境贫寒,又不愿意学习,这里的学习指的不仅仅是学校的知识,那他凭什么成为贵子?


那要看贵子的标准了,贵子大概有二百多条标准,当然,随著时代变化而变化,大概在十个世纪之前,贵子最重要的一条是皇族后裔,现在基本达不到,所以就改成了钱,也就是现在流行的五大部分,血统,财富,学识,礼仪和护照数。血统不用说,全凭天生,财富有积累有后天,学识嘛不是博士基本不算,礼仪自然是只有西方有,最后当然就是护照数,所以在前四个部分都比较弱鸡的情况下,大家开始学会了周游世界打卡,而到此一游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什么是贵子?能出国门再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